记者从蓟州区获悉,国庆长假期间,全区19家景区、33家旅游饭店、近2000户农家院累计接待游客131万人次,旅游直接收入约1.6亿元,旅游综合收入约8亿元。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蓟州区以良好生态环境、清新的空气成为京津冀游客的首选。精品民宿、高档度假酒店主打品质、注重口碑,顺应游客消费升级的需求,因此,“宅酒店”“宅民宿”成为假期的一景。节日期间圣光、恒大、亿豪山水郡等高端度假酒店住宿率平均达到100%,接待量接近7000人次。精品民宿更成为市民出游首选,许多游客选择在民宿畅聊、欢饮、听雨、赏景,尽享田园宁静时光。

  多姿多彩的节庆活动又为国庆假期增添亮色。盘山景区推出大型古装实景演出《盘山北少林》和杂技互动、快闪舞蹈表演、广场舞大赛,黄崖关长城景区推出国潮光影艺术节、红叶节和评剧三团的非遗表演。此外,国庆假期,全区共举办各类文艺演出、主题展览、书画交流等文化活动20多项,有效拉动了假日市场。逛吃、逛玩也成为国民假期消费新的时尚。渔阳古街、州河湾广场、创业金街、万达广场假日期间人流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