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从渤海之滨到海河两岸,从宜居“津城”到魅力“滨城”,天津,这座兼容并蓄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正在以蓬勃发展的磅礴伟力,吸引着越来越多国内外有识之士的目光。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交汇之际,《谈天论津》系列视频邀请了6位在津的国际友人讲述他们的天津故事,通过他们的视角,展现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天津社会发展、经济建设取得的骄人成就,和海河儿女干事创业的精神风貌,以及“十四五”期间天津构建美丽“津城”、魅力“滨城”的宏伟蓝图,助力天津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再创天津新辉煌。

  来自意大利米兰的雷纳托·佩戈拉罗现任天津意威尼斯餐饮有限公司行政总裁,他在中国已经生活了20余年。“我非常喜欢天津,我在这儿生活得很好,天津就是我的第二故乡。”雷纳托·佩戈拉罗说道。

  从贸易到餐饮人生充满机遇

  雷纳托·佩戈拉罗早年从事于中意贸易工作。20年前,他怀揣着对中国的向往,踏寻着马可·波罗的足迹,来到了他梦寐以求的东方国度。

  他说:“第一次来到天津,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天津是个大都会,工业化程度很高,让我想起了家乡米兰。我萌发了一个强烈的愿望,那就是来到中国,来到天津工作和生活。”从2004年开始,雷纳托·佩戈拉罗决定在天津常住,和生意上的很多天津朋友继续着中意贸易工作。

  在此期间,对历史有着浓厚兴趣的他,到访了现在的意风区所在地,很多意式风格建筑以及背后的故事深深地吸引着他,在朋友的鼓励下,他决定在这里投资一个纯正意大利风格的餐馆。

  如今的威尼斯意餐酒吧,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已成为在天津品鉴意大利地道美食的重要场所。

  乐观面对疫情 积极复工复产

  在全球范围内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着各行各业的经营发展。对于威尼斯意餐酒吧而言,在经营上面临的挑战是严峻的。“我记得 2020年初的时候,餐馆得到了天津市卫生部门暂时关停的通知,我们做出了暂停营业的决定,这个决定是非常艰难的,但出于服从大局的考量,我们义无反顾。”雷纳托·佩戈拉罗说,“为了缓解餐厅的压力,天津市政府给了我们‘减三免三’的房租优惠政策,这对于我们而言相当重要。由于政府控制疫情的举措得当,疫情得到了迅速有效的控制。”

  在经历了疫情所带来的阵痛期后,威尼斯意餐酒吧在政府部门的帮助下积极投入复工复产,政府卫生部门对餐馆开展的针对性防疫指导,让餐馆得以有序开展经营,也让来餐馆就餐的客人和在此工作的员工更加地安心。

  餐馆是展示中意文化的窗口

  置身于餐馆之中,处处可以感受到餐馆与食客之间通过美食构建起来的深厚友谊,一件带有球员签名的天津足球队的球衣格外醒目。“长期的口碑积累,使得餐馆颇负盛名,有很多来津踢球的外籍球员经常光顾于此。”雷纳托·佩戈拉罗说道。除球员外,餐馆还接待过不少明星与政要。

  如今,随着意风区品质提升工程的实施,整个街区的面貌焕然一新。作为一个“新”天津人,雷纳托·佩戈拉罗为天津的发展感到骄傲,一有空闲,他就为往来的中外宾客推介意风区。他满怀深情地说:“我在天津工作和生活了这么多年,天津就是我的第二故乡。我现在在天津生活得很好,我愿意一直在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