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委获悉,即日起,天津市道路旅客运输、普通货物运输以及危险货物运输驾驶员、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装卸管理人员和押运人员的从业资格证补发、换发、变更、注销及诚信考核等5项高频服务事项,可通过登录互联网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系统网页端、“道路运政一网通办”微信小程序、“道运通”手机App、国家政务服务平台、交通运输部微信公众号等5个入口办理,实现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自主申报、网上办理和服务评价,帮助从业人员解决异地事项办理“多地跑”“折返跑”,实现“零跑动”。

  “另外,我市已经实现了道路货运车辆‘三检合一’,货运车辆司机还可通过上述5个入口,查找全国各地就近检测检验机构,按照规定的流程完成检测项目,检测的相关信息将传输至全国道路运输车辆检验检测信息系统。”市道路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车主也可关注‘天津道路运输’微信公众号查询车辆已登记检验检测信息、已完成年度审验日期、下一次年度审验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