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市教委获悉,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2021年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人选的公示》,全国300名教师入选,其中天津3名教师入选。

  据介绍,入选的3名教师分别为:蓟州区西龙虎峪镇藏山庄中心小学刘迪、蓟州区出头岭镇东王官屯中心小学韩逍、北辰区朱唐庄小学姜松。

  从2018年至2022年,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实施“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5年内每年遴选300名乡村优秀青年教师,通过奖励和培养相结合的方式,努力造就一批“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的乡村骨干教师。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实施名师领航工程,将入选的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分批纳入名师工作室进行培养,或采取其他培训方式开展能力建设。本市教育行政部门将入选的乡村优秀青年教师,纳入当地骨干教师、名师等培养序列,实施重点支持和培训。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出资对入选的乡村优秀青年教师进行表彰,每人一次性奖励1万元。同时鼓励社会力量采取多种形式,对入选的乡村优秀青年教师予以资助支持,促进教育教学专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