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中国奥运健儿们的表现

  牵动着每一位国人的心

  同样牵动人心的还有疫情

  为了守护广大市民的健康安全

  近期

  天津多处都开展了

  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筛查

  结果均为阴性

  厉害了!Word大天津!

  许多天津网友

  在平台留言中这样写道:

  部分留言截图

  But

  过去一周里

  天津人的好消息可不只这一个

  一 大 波 好 消 息

  正向你走来!

  来都来了!看完再走吧!

  01

  天津上半年经济“一增一降一升”

  天津上半年经济数据日前出炉,统计数据显示,1至6月全市新增就业20.65万人,同比增加5.42万人,完成全年任务的59%;城镇调查失业率逐步下降,低于年度5.5%控制目标;劳动力市场活跃度上升,市场机构招聘数据显示,一季度招聘需求人数同比增加33.87%,二季度招聘需求人数同比增加50.84%,市场需求回暖。

  02

  天津城投发起600亿城市更新基金

  6日,天津城投集团与17家大型企业集团签署《天津城市更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共同组建天津城市更新基金达成合作意向。基金初始总规模600亿元,首期认缴规模100亿元,定向用于天津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和城市更新项目。

  03

  天津发布人才新政

  日前,《中共天津市委、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入实施人才引领战略加快天津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发布,明确具有中国国籍的本科以上学历留学回国人员,可直接在津落户。对符合条件的专业技术人才等适当延长退休年龄。领军人才经认定可直接申领一个小客车指标。

  04

  滨城发布24项“真金白银”措施

  近日,滨海新区印发《滨海新区推进创新立区、打造自主创新升级版若干措施(试行)》,涉及创新型企业培育、创新型载体建设、双创载体发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技金融支撑等9方面24项措施。

  05

  天津加快推进“排球之城”建设

  日前,天津政务网发布了《天津市加快推进“排球之城”建设实施方案(2021—2030年)》,其中明确:抓住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有利契机,以天津体育馆为核心,打造以排球运动为主题,集主场文化、专业训练、竞赛表演、展会论坛、全民健身、休闲娱乐、影视拍摄、产品发布等于一体的体育商业综合体。鼓励支持排球发展较好的区建设“排球之城示范区”。

  06

  天津将打造100个乡村振兴示范村

  近日,天津市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十四五”规划发布,到2025年累计打造100个乡村振兴示范村。从今年7月开始到2024年,开展为期3年的扶持经济薄弱村发展工作,筛选确定800个集体经济薄弱村,选派驻村工作队进行重点扶持。

  07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每台补助20万元

  近日,市财政局已及时拨付2021年上半年中心城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补助资金,并将继续做好加装电梯资金支持工作。据了解,本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市、区两级财政给予20万元/台的建设补助,补贴以外其余资金由业主共同协商负担。

  08

  隆升家园定向安置房完工

  4日,由中国一冶承建的隆升家园定向安置房全部完工并通过竣工验收。该项目位于海门路与增产道交口,紧邻地铁5号线幸福公园站,总建筑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定向安置新大路等棚户区改造居民入住。

  09

  天津整顿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秩序

  为进一步培育和规范我市住房租赁市场,持续整顿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秩序,建立制度化、常态化的工作机制,促进住房租赁市场平稳健康有序发展,日前,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市发展改革委、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委、天津银保监局、市委网信办等六部门联合印发通知,提出规范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的10方面意见。

  10

  医保局与河西区签署合作备忘录

  近日,市医疗保障局与河西区政府就共建国家组织医用耗材联合采购平台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共同推进医疗保障和医药服务高质量协同发展。据悉,联采办下一步将稳步推进“人工关节”集中带量采购工作。

  11

  天津市肿瘤医院互联网医院上线病案寄送服务

  日前,天津市肿瘤医院互联网医院进一步优化市民就医服务流程,正式上线病案寄送服务,患者只需在家动动手指,在线申请并填写相关信息,就可以坐等快递上门,无需再往返医院。

  12

  “无犯罪记录证明”可云端获取

  就业、政审、升学、办理出国出境事务等,往往需要到公安机关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为了让群众少奔波,市公安局依托“天津公安民生服务平台”研发了“无犯罪记录证明”网上申办功能,今后,天津市户籍居民可以通过云端申请本人的《无犯罪记录证明》。

  13

  天津这些人能申请提前退休

  近日,天津市人社局印发《天津市企业特殊工种提前退休资格审核管理办法》,自2021年8月1日起执行。根据办法,企业特殊工种可申请提前退休。

  14

  天津将试点启动小学生暑期托管服务

  8月9日起,天津将在市内六区探索开展小学生暑期托管服务工作,暑期托管服务针对一至五年级学生开展,自8月9日开始至8月20日结束(不含周六、周日),学校在公益性前提下适当收取费用,严禁乱收费。有意愿参加可在规定时间内自愿向所在小学提出申请。

  15

  天津开展保健食品行业清理整治行动

  今年以来,在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中,为严厉打击欺诈和虚假宣传行为,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开展了保健食品标签和企业网站大起底;同时,为配合批件清理工作、根治老批件乱象,开展了批件企业主体大起底。三个“大起底”组合拳,有力规范了市场秩序,净化了全市保健食品市场环境。

  16

  西青再添一条交通“主动脉”

  西青区独流减河北堤路工程预计在8月底前完成道路交工验收,具备通车条件,建成后可将过境车辆疏导至104国道,减轻西青新城内部交通网压力。

  17

  天津一市域铁路有新进展

  7月28日,天津轨道交通网站公布《天津中心城区至静海市域(郊)铁路首开段工程(精武镇~京华路(不含))环境影响报告书全文公示及公众参与说明公示》。其中,明确了精武镇车站的建设位置、项目组成和主要工程内容。

  18

  中心城区59个路段设置限时停车区

  为进一步缓解老旧小区居民“停车难”问题,天津在和平区文化村、河西区荣华里、南开区同安里、河北区桥园里等113个老旧小区周边的59个路段,设置夜间限时停车区域,为周边居民夜间停车提供便利。

  19

  保税区垃圾分类年底将实现全覆盖

  日前,从天津港保税区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会上获悉,到今年年底,天津港保税区生活垃圾分类将实现全覆盖。在此基础上,保税区还将建成一批生活垃圾分类精品示范小区和示范单位;同步推进再生资源回收网点合理布局;建成可回收物数据信息统计制度,将回收统计数据纳入生活垃圾统计内容;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保持100%。

  20

  生态城66米“大鲸鱼”点亮

  近日,位于中新生态城的4.5万平方米开放式主题公园——森海乐园开放,全新城市IP“大鲸鱼”点亮,成为新坐标。

  希望这些好消息

  帮你开启活力满满的一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