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自交管部门了解到,从8月6日起,南开区湖滨道、南大道、临汾路、兴泰路部分路段进行海绵城市道路改造施工。施工期间,施工区域部分路段变窄、部分路段分段封闭禁止车辆通行。

  据了解,本次施工自8月6日开始,将持续2至4个月。根据施工路段交通流量分布特点,交管部门逐一对相关道路通行进行调整:

  一是湖滨道(天大四季村1号楼东侧至松杉路段)、南大道(天主教堂至黄河道段)分段禁止车辆通行。施工期间,途经湖滨道施工路段车辆可绕行南丰路、松杉路、湖影道等道路;途经南大道施工路段车辆可绕行黄河道、广开大街、西马路等道路。

  二是临汾路(西营门外大街至黄河道段)禁止车辆通行,途经车辆需绕行文水路、青年路、西营门外大街、黄河道等道路。

  三是兴泰路(灵隐道至西湖道段)半幅占路施工半幅通行,施工期间,禁止机动车由南向北通行,途经的机动车可绕行南丰路、白堤路、西湖道、灵隐道等道路。

  交管部门提示,上述道路施工期间,途经车辆可提前选择周边相邻道路进行绕行,行经未封闭路段时,需按照交通标志指示减速慢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