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名爱慕虚荣的男子谎称九园公路宝坻段两侧的杨树都是他的,因树龄比较老需要更换,所以想把树分批卖掉,进而诈骗他人68万元。

  今年6月,木材商老张和老李到公安宝坻分局林亭口派出所报警称,他们被人骗了68万元。前段时间,老张听同行老赵说,他的邻居张老板说九园公路宝坻段两侧的杨树都是他的,因为树龄较老需要更换,所以想把树分批卖掉。于是,老张便托老赵联系张老板。之后,老张、老李分别从张老板那里购买了杨树。老张交给对方50万元,老李交给对方18万元。那位张老板给了二人砍伐证,还告诉二人得等统一审批后才能砍伐。其间,老张、老李向相关公路局的人询问得知,九园公路宝坻段两侧的林木是属于公有的,而且没有更新树木和出售树木的计划。二人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便赶忙到派出所报警求助。

  案发后,林亭口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展开调查。一路民警到相关公路局对九园公路两侧的林木属性进行核实,并对老张、老李所持的砍伐证进行核实辨别;另一路民警找到老赵进行调查。经查,九园公路两侧的林木确属公有,并且没有更替砍伐的意向,且那位张老板给老张、老李的砍伐证也是伪造的。警方根据老赵的供述了解到,那位张老板叫张某东,是他的邻居。张某东经常和身边的人吹嘘自己的一位亲戚在外地有多么强的实力。今年4月,在一次闲聊时,张某东指着九园公路两侧的林木说,这些树需要更新,自己那位亲戚已经买下了这里的树,并委托他来出售。老赵便将此事告诉了老张、老李,并帮着牵线搭桥,促成了这笔买卖。

  查明情况后,林亭口派出所民警将嫌疑人张某东抓获。经审讯,张某东对以虚构出售九园公路两侧的林木为手段,对老张、老李进行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东已被公安宝坻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