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场馆启用,我感到很自豪!我想把场馆的照片发到网上,可以让外地的企业家和朋友们来咱天津参观。”天津市民武女士高兴地说道。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于6月24日启用并迎来首展——中国建筑科学大会暨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今天(26日)为首展第三天,场馆内外依旧人头攒动。

  “我一直期待着国家会展中心,这几天正在举办首次展览,今天周六,就带着孩子过来转转,体验一下,想让他感受感受会展中心的宏伟建筑风格,也想让他接触一些比较新的东西,比如全方位感受建筑领域的各种发展等等,相信这对于孩子未来发展有所帮助。”天津市民张海霞说。

  来自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唐冬阳同学说:“今天是我第一次来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场馆,感觉客流量很大,进入登录大厅的时候,排队的人很多。一楼的各种展览很不错,二楼也有很多餐饮小吃,服务很到位,感觉很好。”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是继广州、上海之后,商务部在全国布局的第三个国家级会展中心项目,集展览、会议、商业、办公、酒店等功能于一体。

  记者在现场看到,场馆内消防设施配备齐全,各项安保措施完善。“首展前期,我们已经熟悉了场馆的各种情况,比如馆内有多少消火栓、有多少安全出入口等等。”津南区消防救援支队备勤人员介绍说,“首展期间,我们被分成了好几个组,比如灭火组、防火巡控组、指挥部等等,每个组随时处于待命状态,维护场馆安全,消灭安全隐患,为展会提供安全保障。”

  据了解,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首展——中国建筑科学大会暨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为期4天,展会总规模达21万平方米,参展单位500余家,将设置设计及创新成果、海绵城市及绿色建材、现代建筑及装配式建筑、建筑节能及绿色建材、建筑机电、智慧建筑及“新基建”、绿色智慧装饰、工程机械、建筑实施综合解决方案等主题展区。

  “此次参展,收获颇丰!”专程从河北廊坊前来参展的河北兆建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刘亚娟说,“来参展的厂商里面有不少是我们的下游企业,这次的展会专业性很强,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同时,全国各地的参展商汇聚于此,这大幅度节省了我们的沟通成本。”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是商务部和天津市合作共建,是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及服务“三北”地区的标志性工程。据悉,天津坚持“以展兴业、以展兴城”的理念,以国家会展中心为主干,规划建设90平方公里的国家会展经济功能区,逐步形成完整的会展经济产业生态,同时制定会展经济支持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北方会展中心城市建设,切实带动会展产业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