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晚,“同唱一首歌 永远跟党走”天津·滨海新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暨钢琴公益云展播活动在滨海广场举行,来自新区各条战线的文艺骨干带上精彩演出,与500余名现场观众默契互动,同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现场气氛热烈浓厚,全面展示了“滨城”形象以及滨海新区人民对党的热爱,进一步凝聚起加快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的精神力量。

  演出在数十架钢琴合奏《我爱你中国》和《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帷幕,演员们全情投入、默契配合,将两首曲目完成得十分完美,极具震撼力,表达了滨海新区人民对党的无限热爱和赞美。整场演出,十余个文艺节目,歌曲、舞蹈、朗诵等演出形式轮番呈现,表达了各行各业党员干部群众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值得一提的是,参演队伍中有5支合唱队伍曾参加过“同唱一首歌 永远跟党走”滨海新区群众性歌咏展演,他们经过选拔从44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此次又将一首首饱含深情的合唱曲目带到了这场演出之中。“建党百年举国欢庆,这次活动我们前期做了很多准备,节目的选择考虑了几个方面,第一是从群众中来,第二是兼顾了各行各业,第三是好中选好、优中选优,这样才能体现出这台节目代表了各方的心声,代表全体滨海人的心声。这两三个月以来,很多团队利用中午的业余时间,反复彩排,确保在舞台上呈现出自己最真诚的情感、最精彩的状态,我们用自己的方式为建党百年庆生。”泰达街道党工委书记吴鹏告诉记者。

  现场观众中除了广大工作者,还特别邀请了优秀共产党员、道德模范、劳动模范、最美退役军人和抗疫先进典型代表。“观看完这场晚会,我非常感动,不管是钢琴演奏还是歌舞朗诵,都精彩绝伦,深深表达了我们滨城人对党的感情。有幸作为道德模范代表来到这里观看演出,我也希望诠释好自己在社会上的角色,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将这份感情化为建设美丽滨城的动力。”天津泰森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第六届滨海新区见义勇为道德模范南楠说。同样观看演出的开发区第一小学高级教师、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邓冰感慨良多:“党的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来,是信仰的力量。作为一名教师,尤其是一名党员教师,我希望能在教学工作中,将这份信仰的力量传承到学生心中,希望这样的力量可以继续传承发扬光大。”

  现场演出的节目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滨海新区公安局合唱团特意排演了合唱《中国人民警察之歌》,他们利用来之不易的休息时间加紧排练,将人民警察的风采尽情展现。“能参与这次文艺晚会,我的心情非常激动,有点心潮澎湃。对于我们交管支队来说,我们今后的工作应该更加扎实,立足本职,干好工作,服务好人民,为建党100周年添砖增瓦,不辜负党对我们的期望。”滨海新区公安局交管支队保税区大队副大队长于跃在完成演出后向记者说道。

  据了解,本场演出立足“津城”与“滨城”,融合传统与现代,以钢琴为载体,全面展示了滨城形象、传播天津声音,节目突出群众性和互动性,重点表现滨海新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奋斗、奋发、奋进的时代形象,以丰富的艺术形式和饱满的精神内涵,展现滨海新区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化,凝聚起加快建设美丽“滨城”的强大精神力量。“今年恰逢建党百年盛世,区委区政府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主要是引导广大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美丽‘滨城’建设中。”滨海新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方吉潮说。

来源:津滨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