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天津北方演艺集团与和平区人民政府在天津张园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利用优质的文化资源、文化人才、文化项目、文化产品以及丰富的文化行业经验,全面助推和平区文化旅游产业繁荣发展,赋能美丽天津、文化天津,努力构筑天津乃至全国文化旅游新高地。

  天津北方演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炜介绍说:“天津北方演艺集团将集中优势资源,与和平区联手打造,张园红色党课学习和红色旅游基地、中华曲苑天津市曲艺之乡传承基地、中国大戏院全国戏曲演出圣地、滨江道和五大道沉浸式旅游演艺和创作研发中心等,创新发展特色文化养老和数字文旅等新业态。”

  和平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伟铭在致辞中表示,和平区将与天津北方演艺集团携手,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文旅融合为主线,结合喜迎建党百年,将文物建筑、名人故居与现代文化演艺有机结合,打造一批红色旅游打卡地和演艺产品新标杆,培育文化养老、数字文旅等新业态,释放新兴消费潜力,构建文化旅游新生态,提升群众满足感、获得感、幸福感,更好服务天津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区域商贸中心城市建设。

  天津北方演艺集团与和平区人民政府保持着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今年北方演艺集团在位于和平区的张园,新推出了主题展览《奠基岁月——天津市军管会和中共天津市委在张园》,以及受到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欢迎的曲艺党课《百年》,每天来这里开展党日活动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

  据悉,双方重点开展以下合作:深化和平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推出劝业场、张学良故居等沉浸式旅游演艺项目。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与党史学习教育,以张园为试点,联合推出红色文旅经典项目、经典线路。重塑“中华曲苑”“中国大戏院”等曲艺品牌,共同促进本市曲艺事业繁荣发展。培育数字文旅新生态,加速释放新兴消费潜力,合作推进文旅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合作实施“天津短视频”大赛项目,展示本市中心城区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风采。共同开展群众文化共建及各类文化艺术活动。共同打造文化养老服务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