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新闻记者 赵颖妍 彭俊勇 马扬洋

  摄影 吴涛 蒲永河

  5月20日清晨,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举办之际,由津云新媒体集团联合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天津客运段设计的“智能大会”京津城际专列在天津站始发。

  据了解,世界智能大会自2017年首次举办以来,今年是第五届。“智能大会”京津城际专列首趟列车由北京铁路局集团的C2204次列车担当,车辆早6:43由天津站开出,到达北京南站后,转换为C2203次7:43从北京南站返回天津站。

  智能科技很高端?智能大会离普通市民很远吗?触手可及。这趟列车充满了“智能大会”的元素,靠枕枕巾、小桌板底面、餐车侧面墙体等部位全部张贴着智能大会的信息,您可以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观看世界智能大会宣传片,回顾往届智能大会亮点,感受智能改变生活的魅力。如果您很感兴趣,还可以网上注册预约,到智能大会上亲身体验一下智能的魅力。

  列车乘务员还随车向乘客发放智能大会的相关宣传资料,让更多人关注世界智能大会,共享科技成果,将“智能”这张天津的新名片传得更远。

  津云新闻记者看到,不少乘客正在使用手机扫码下载津云客户端了解智能大会的开幕、论坛等信息,还有许多乘客向记者和列车上的工作人员询问如何预约智能大会的门票。

  世界智能大会已经在津成功举办四届,成为推动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加快引育新动能,更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作为智能科技领域的一场盛会,世界智能大会更是为世界智能科技领域搭建了交流合作、共赢共享的平台,推动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健康发展,更好造福世界各国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