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河北省盐山县疾控中心发布关于2名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在盐活动轨迹的通告↓↓↓

  盐山县疾控中心关于我县2名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在盐活动轨迹的通告

  全县广大群众:

  5月14日下午,接市疾控中心协查函:我县户籍的赵某某、王某某和安徽省合肥市5月13日报告的一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李某婷曾同乘一航班。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查找两名密接人员,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经调查,赵某某和王某某系未婚夫妻关系,二人目前已在甘肃省集中隔离观察中,二人在盐活动轨迹如下:

  4月26日,赵某某和王某某二人从甘肃省兰州市乘坐MF8288航班,16:30到达天津,然后乘坐高铁G1247由天津-沧州,在沧州西站由王某某家人开车接至家中,此后未出门。

  4月27日,上午赵某某自驾车同家人于9时左右在新发地菜市场公路边的水果店、副食店购买了一些水果及食品;于上午10时左右到达盐百生活广场,在二、三、四楼有过停留;约11时开车前往阜德医院,在儿科病房看望赵某某外甥;12时左右,赵某某同家人一起前往龙海小区旁庆乐君品饺子馆吃饭,在一楼进门左手边饭桌就餐;14时左右赵某某前往庆乐宾馆前台订桌;14:30左右返回家中,此后未出门。

  4月27日,上午九点左右,王某某同家人驾车前往盐山千童购物中心,自一楼楼梯口购买了烤肠;在二楼、三楼均做过停留;于12时左右返家,途中在商业街南门西侧一包子铺买了一些包子。下午15:00左右,王某某同家人驾车前往盐山信誉楼,在女装部做短暂停留后返回家中,此后未出门。

  4月28日11:00-13:00,赵某某、王某某二人在庆乐宾馆举行定婚宴,参加的亲戚朋友共摆了3桌宴席,下午二人返家后均未出门。

  4月29日,上午9时左右,赵某某驾车同家人一起前往盐百生活广场,在一楼超市购物后,在肯德基就餐,11时左右返回家中,此后未出门。

  4月29日,上午9点左右,王某某乘坐私家车前往衡水武邑参加朋友婚礼,同车人员共5人。

  4月30日,下午17时左右,赵某某与王某某前往盐山县行政服务大厅婚姻登记处办理结婚证,在他们之前有另外一对新人办证,现场有工作人员3人,均戴口罩。

  5月1日二人在338国道马村段路边搭乘一辆银色面包车,在盐山东大门下车后,乘坐一辆出租车(具体不详)前往凤池转盘处,改乘私家出租车到沧州西乘坐高铁前往天津,后转乘飞机至兰州,5月2日到达甘肃省嘉峪关市。5月15日于甘肃省嘉峪关市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自诉无发热、干咳等症状,二人核酸检测结果待回报。

  目前已对流调出的赵某某和王某某的密切接触人员采取隔离医学观察中,并采集咽拭子标本开展核酸检测。

  请在上述过程中与赵某某、王某某的活动轨迹有过重合的群众,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请立即做好防护前往盐山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请广大群众安心工作和生活,不传谣、不信谣,继续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非必要不聚餐、不聚会、不聚集,科学佩戴口罩,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早日建立免疫屏障。 

  盐山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5月15日

  昨日,唐山市开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关于安徽合肥报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行程轨迹的通告↓↓↓

  开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安徽合肥报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行程轨迹的通告

  广大群众朋友:

  2021年5月14日,我区接到唐山市疾控中心推送一例安徽合肥报告的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李某婷同航班的密切接触者唐某某的协查函,经调查唐某某目前居住在甘肃省兰州市,5月14日在当地核酸检测阴性。现将唐某某4月26日与李某婷同乘坐MF8288航班(座位号66A)后至5月5日的行程轨迹予以公布。

  4月26日17:00在天津滨海机场T2航站楼下航班(MF8288)后,乘地铁2号线到达天津站,18:12乘K1527(座位号:4车98号) 19:33到达唐山站,父亲自驾车将其接回家中。

  4月27日19:00-21:00,在路北区喜静烤羊腿烧烤店与朋友聚餐,位置是一楼吧台前第一张桌,当晚住在恒大学庭朋友家中。

  4月28日10:20,在恒大学庭北门乘坐出租车(不记得车牌)返回开平区栗园镇小佛头新村家中。4月28日至5月2日步行(5分钟路程)在自家和姥姥家用餐。

  5月3日10:00-13:00,参加同学婚礼,在新娘家乘婚车直接到中大国际酒店(龙泽路)参加婚宴,就餐位置中大国际唐宫餐饮部一楼大厅舞台T台东侧第一排新娘2号桌,晚上在新郎家用餐后,乘朋友的车返回家。

  5月4日,在家没有外出。

  5月5日,父亲自驾车送站,6:28在唐山站乘坐火车K1062(座位号10车17号 )8:19到达天津站,8:30乘地铁2号线9:15到达天津滨海机场,在大厅候机,11:00在T2航站楼乘MF8287(临窗,60排)飞往兰州,13:30抵达兰州中川机场T2航站楼,在机场14:19乘D8914(座位号:07车05C)14:57到达兰州西站,15:10乘地铁1号线15:40到五里铺站下车,出站后步行返回学校。

  请在上述过程中与唐某某有过接触的广大群众,立即向当地村、社区或者疫情防控部门报告,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请立即拨打120前往定点医院就诊。 

  2021年5月14日,我区接到唐山市疾控中心推送一例安徽合肥报告的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李某婷同航班的密切接触者石某某的协查函,经调查石某某目前居住在甘肃省兰州市,5月14日在当地核酸检测阴性。现将石某某4月26日与李某婷同乘坐MF8288航班(座位号66K)后至5月5日的行程轨迹予以公布。

  4月26日14:20,石某某从兰州乘MF8288航班(座位号:66K)至天津,16:30到达天津滨海国际机场T2航站楼;后乘顺风车(坐前排)返唐,除驾驶员外,另有同乘人员1名(坐后排,不认识);18:30同乘人员在唐山路北区鹭港小区下车;19:00车行至唐山开平东港龙城,本人下车。期间司机及本人未戴口罩,同乘人员戴有口罩。

  4月27-30日,居家,未外出。

  5月1日10:00左右,与母亲一起自驾回姥姥家(居住于玉田华景时代小区),约12:00 到达。14:00到玉田县北方购物中心,在3层选购衣物,17:00出购物中心,期间戴口罩。当晚在姥姥家用过晚餐后自驾回家,19:00到东港龙城家中。

  5月2日,11:00左右出发,自驾到唐山火车站(未进大厅)接同学,12:40返程回家。18:00自驾到唐山南湖,和母亲、同学一起在唐山宴一层游玩,期间在唐山棋子烧饼店购买了棋子烧饼,在天宫电影院休闲大厅用餐(自带)。20:00与母亲、同学一起到南湖公园音乐喷泉游玩,21:00自驾返回家中。

  5月3日与同学一起自驾到唐山滦州古城,12:00-17:00在滦州古城游玩。

  5月4日,13:30自驾车送同学到唐山汽车西站(未进大厅)。

  5月5日,与母亲一起自驾游天津东疆湾景区。8:00从家出发,10:00左右到达,14:00返回,16:00左右到家。

  5月6日6:20,乘商务车(GB8Y36G)至天津滨海机场,同乘7人。10:40乘春秋航空9C6306航班至兰州,13:15到达兰州中川机场,后乘轻轨至兰州西站,后乘105公交车至恒大翡翠华庭住处。

  石某某于5月14日下午自行到兰州市七里河区人民医院进行了第一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

  请在上述过程中与石某某有过接触的广大群众,立即向当地村、社区或者疫情防控部门报告,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请立即拨打120前往定点医院就诊。

  唐山市开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5月15日

  最新疫情

  辽宁新增4例确诊5例无症状 均为本土病例!

  5月15日0时至19时,辽宁省新增4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沈阳市1例、营口市3例。新增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为营口市报告。无新增治愈出院病例。

  截至5月15日19时,辽宁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15例(含境外输入98例),治愈出院406例,死亡2例,在院治疗7例。目前,尚有11例无症状感染者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从辽宁营口市发布的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详情中发现,7人与金色童年摄影基地有关,还有1人为确诊病例吕某曾就诊过的个体诊所的大夫。

  王某,女,30岁,金色童年摄影基地员工,现住址:营口市鲅鱼圈区熊岳幸福家园。2021年4月28日—30日,参加已在安徽确诊的患者李某婷和吕某组织的学习培训,中午在培训地点集中就餐;五一期间居家;5月13日接到安徽省协查通报后,将其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管控;5月14日,鲅鱼圈区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营口市卫健委立即启动转运程序,将患者转运至第三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诊断治疗,经省级医疗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唐某刚,男,20岁,金色童年摄影基地外拍部员工,现住址:金色童年摄影基地3楼。4月27日下午与已在安徽确诊的患者李某婷在金色童年摄影基地有短暂接触;4月30日在大商汇时尚购物广场4楼参加培训,授课人为已在安徽确诊的患者李某婷。5月1日曾前往李波卫生所打吊瓶;5月3日—13日,唐某刚曾先后前往益民超市、大熊小吃炸串店、王家烧饼、钢琴学校、盛达超市、小代川渝麻辣香锅、熊岳植物园等地购物、吃饭和工作。5月13日接到安徽省协查通报后,将其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管控;5月14日,鲅鱼圈区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营口市卫健委立即启动转运程序,将患者转运至第三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的诊断治疗,经省级医疗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孙某,女,38岁,金色童年摄影基地员工;现住址:熊岳镇格林鑫苑。2021年4月27日、28日,参加安徽确诊患者李某婷在金色童年摄影基地的培训,有过短暂的接触;4月29日、30日参加已在安徽确诊患者李某婷的培训;5月1日—13日一直在金色童年摄影基地上班,没有特殊外出。5月13日接到安徽省协查通报后,将其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管控;5月14日,鲅鱼圈区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营口市卫健委立即启动转运程序,将患者转运至第三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诊断治疗,经省级医疗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徐某,男,26岁,金色童年摄影基地员工,现住址:营口市鲅鱼圈区金禾旺族小区。2021年4月26日至5月1日期间,与已在安徽确诊的患者李某婷每天均在同一空间内工作;5月1日至12日期间徐某每天正常往来于家庭与单位之间;5月13日接到安徽省协查通报后将其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管控;5月14日,鲅鱼圈区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营口市卫健委立即启动转运程序,将患者转运至第三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诊断治疗,经省级医疗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邢某雨,女,23岁,策划师;外省来营出差人员。5月10日入住确诊患者李某某的艾居酒店房间,11日—13日在金色童年摄影基地工作。5月13日接到安徽省协查通报后将其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管控;5月14日,鲅鱼圈区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营口市卫健委立即启动转运程序,将患者转运至第三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诊断治疗,经省级医疗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丛某,女,31岁,金色童年摄影基地选片员工,现住址:营口市鲅鱼圈区紫金湾小区。4月29日和30日参加已在安徽确诊患者吕某的培训;4月29日—5日14日丛某参加过谭某同学喜宴、丁某家朋友聚会,去过熊岳植物园、熊岳望儿山水乐园等;5月15日,鲅鱼圈区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营口市卫健委立即启动转运程序,将患者转运至第三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诊断治疗,经省级医疗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李某,女,68岁,个体诊所大夫;现住址:营口市鲅鱼圈区辽南大街与新兴路交叉路口。2021年5月3日至9日晚8点左右,已在安徽确诊的患者吕某在金色童年摄影基地老板的陪伴下到李某经营的诊所挂点滴,双方全程均戴口罩,其间李某家人未与患者接触。5月4日—14日李某未出过门,其间共接触除吕某以外的16名患者,患者均在店内打点滴,全程1小时左右,均戴口罩。5月13日接到安徽省协查通报后将其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管控;5月15日,鲅鱼圈区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营口市卫健委立即启动转运程序,将患者转运至第三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诊断治疗,经省级医疗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郑某儒,男,39岁,金色童年摄影基地老板,现住址:营口市鲅鱼圈区熊岳镇雅田园小区。4月29日中午和晚上与已在安徽确诊的患者李某婷和吕某共同就餐。5月13日接到安徽省协查通报后将其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管控,5月14日,鲅鱼圈区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营口市卫健委立即启动转运程序,将患者转运至第三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的诊断治疗,经省级医疗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安徽六安通报7例无症状感染者详情,均为摄影公司员工

  2021年5月15日0-20时,六安市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截至5月15日19时,六安市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目前均在市人民医院传染病区集中隔离治疗。现将7例无症状感染者信息通报如下:

  1、陈某某,女,34岁,六安人,浙东商贸城艾米摄影和爱慕影楼老板,家住六安市恒大御景湾。据排查,5月2日曾与确诊病例李某某有较高频次接触,无其他外出史,5月3日在艾米开展培训,与确诊病例张某某和其他同事均有接触。

  2、黄某某,女,28岁,六安人,浙东商贸城爱米摄影员工,家住天盈星城。据排查,病例无外出史,5月2日曾与确诊病例李某某有较高频次接触,无其他外出史,5月3日在艾米开展培训,与确诊病例李某某有接触。

  3、贾某某,男,34岁,六安人,浙东商贸城爱米摄影合伙人,家住六安恒大御景园三期。据排查,病例无外出史,5月1日以来均在单位,与确诊病例李某某有接触。

  4、刘某某,女,26岁,六安人,浙东商贸城爱慕摄影公司员工,家住六安市苏埠镇南楼村。据排查,病例无外出史, 5月以来均在单位上班正常生活。

  5、石某,男,20岁,六安人,浙东商贸城艾米摄影公司员工,家住六安市华邦新华城祥华园。据排查,病例无外出史, 5月以来均在单位上班正常生活。

  6、宣某某,女,29岁,六安人,浙东商贸城艾米摄影公司员工,常住于两处地址,一处为龙泽府第,一处住于永兴机械有限公司楼房。据排查,病例无外出史, 5月以来均在单位上班正常生活。

  7、周某,女, 18岁,六安人,浙东商贸城艾米摄影公司员工,家住六安市裕安区华邦新华城。据排查,病例无外出史,工作相对规律,上班期间基本不佩戴口罩。

  来源:河北日报、辽宁省卫健委、人民日报客户端

  新媒体编辑 姜晓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