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新闻讯:5月5日,记者从和平区获悉,今年五一假期,该区抢抓机遇,全力实现商旅文深度融合发展,引发假日经济“井喷”式增长。节日期间和平区各景区、文博展馆、星级酒店共计接待游客307.8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73亿元,较2020年同期大幅度增长,较2019年同期增长20%以上,假日经济呈现爆发式增长。

  为推动商旅文持续融合发展,和平区和市有关部门在民园广场、和平路金街、津湾广场等地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由和平区政府和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的2021天津“和平之春”艺术节系列活动突出建党百年主题,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5月1日晚,民园广场成功举办“黄河之上·多彩白银”大型原创情景歌舞剧,现场吸引2万余市民游客驻足观看。此外,红色旅游成为和平区假日旅游的新亮点。以中共中央北方局旧址纪念馆、张园“奠基岁月——天津军管会和中共天津市委在张园”主题展为重点的红色旅游精品展成为假日热门“打卡地”。

  据统计,假日期间,五大道文化旅游区假期接待游客达到44.2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232%,旅游综合收入突破238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62%。和平路金街景区游客量达到245.99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大幅度增长。特别是“百年劝业博物馆”开张纳客,成为金街又一处文博展馆。假日期间,和平区推出“惠民暖企 畅享和平”500万元消费券,积极刺激消费,滨江商厦、天河城、乐宾百货等各大商场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幅30%以上。(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通讯员付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