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喜迎建党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回顾我市新一轮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果,凝聚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4月25日下午,“帮扶有我 天津奋进”天津市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经验分享展示会在西青区融媒体中心举办,新华网、央广网、新浪、网易、搜狐、腾讯、百度、凤凰网、快手、抖音、津云、西青融媒等网络媒体同步直播。此次活动由市结对帮扶办、市委网信办、市农业农村委联合举办,由海河传媒中心广播新闻中心、西青区帮扶办、西青区融媒体中心、西青区文旅局联合承办,由新浪天津协助举办。市农业农村委党委书记、主任、市结对帮扶办主任沈欣同志出活动并致辞,市委网信办分管领导,市结对帮扶办副主任,市农业农村委班子成员、巡视员、总师、机关处长,市农业农村委系统单位党政负责同志,以及各涉农区区委组织部长、分管副区长、帮扶工作具体负责同志和10个分享人所在单位领导参加了现场活动。市农业农村委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全市789家帮扶单位2500余名帮扶干部在线收看了活动直播。

  活动通过视频短片、采访、演讲和文艺节目等形式,从产业帮扶助力农民增收、文化帮扶凝聚脱困合力、改善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区域统筹推进结对帮扶、精准救助抓好兜底保障、接续帮扶助力乡村振兴六个方面,充分展示了我市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现了美丽村庄的崭新风貌,讲述了帮扶工作中不为人知的感人故事,来自10个涉农区的10位帮扶组长、第一书记和帮扶干部分享了在三年帮扶工作中的优秀做法和典型经验,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接续奋斗,为巩固拓展结对帮扶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了宝贵经验,凝聚了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