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在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跟着电影学党史、聆听音乐上党课”大讲堂上,九旬老英雄杨树柏通过视频为新时代网信人送上语重心长的寄语。

  主讲人以讲述杨树柏孤胆破敌、勇救战友、深藏功名、传承家风的故事为主线,通过现场情景演讲、歌唱红色歌曲等艺术形式,生动再现了杨老在抗美援朝战场坚守阵地英勇奋战,在复员转业后尘封功绩为民造福的感人事迹,引起现场党员干部热烈反响。

  “跟着电影学党史、聆听音乐上党课”大讲堂是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创新形式开展学习教育的缩影。为引导广大网民树立正确党史观,市委网信办在全网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组织“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网络视听党课,推出“跟着经典学党史”“百年初心映津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系列网络主题宣传活动。

  在深入“学”的同时,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突出“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优化“津心办”“津治通”平台功能,深入云账户等网信企业开展“企业服务日”,帮助群众、企业解决一系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融媒体报道“公仆走进直播间──办实事、开新局”区长访谈活动、喜马拉雅天津运营中心溪水园社区有声党建项目、搜狐视频员工住宿等一批“办实事、解难题”项目正在稳步推进。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不变情怀,弘扬“三牛精神”,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完成网信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