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日报  2021/03/19

  3月19日下午,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暨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部署推进会在天津礼堂召开。市委书记、市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廖国勋主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金湘军作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具体体现,是巩固拓展我市疫情防控成果、全面夺取疫情防控胜利的关键环节,对于形成免疫屏障、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至关重要。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履行政治责任,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全力以赴做好疫苗接种各项工作,以强有力的执行力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对做好我市疫苗接种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特殊重要性,科学统筹任务进度,积极稳妥、有力有序推进。二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精准摸底排查,做好接种前后各项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政策解读,耐心细致地答疑解惑,实现应接尽接。综合运用各种媒介,加大对疫苗接种宣传力度。三是坚持科学精准。加强事前演练,科学设置接种流程,精心做好资金、疫苗、人员、场地各方面准备,提升接种能力,强化疫苗保障,做到安全、规范接种。四是强化系统推进。落实“战区制、主官上”要求,各区担起本地区疫苗接种工作主体责任,各部门承担行业责任,主要负责同志担好总指挥、总调度、总督导职责,充分发动基层力量,确保层层压实责任。

  有关市领导同志、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有关负责同志和各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魏彧 于春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