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十四五”时期,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制定促进共同富裕行动纲要,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人民的期盼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南针”,民生绝不是只有投入没有产出,把人民的事办好了,把百姓的困难解决了,经济增长就能获得持久的动力。

  民生改善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聚焦“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目标,天津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的脚步不会停下,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将不断实现。

  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一项面广量大的工作,必须找准政策发力点、提高治理精准度。本期节目带您看看天津在民生领域已经完成了哪些挑战,未来又将如何精准施策,持续发力。

  随着2021全国两会今日闭幕,津云新媒体在全国两会期间推出的“打开津门话发展 两会云访谈”系列共七集节目也已全部呈现给网友朋友们。七天时间里,津云从党建引领、提气打气鼓气;高质量发展、制造业立市;津滨双城、海空双港;京津冀协同发展;生态宜居、绿色发展;打造消费、商贸双中心;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这七个方面回顾过往成果,畅谈前进方向。感谢您的关注和陪伴,我们明年全国两会相约继续共话天津发展,展望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