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亲临新兴街朝阳里社区两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和平区日前在新兴街召开“牢记嘱托再出发”——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汇报总结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有关情况,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

  2019年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亲临和平区朝阳里社区,为和平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的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工作动力。

  会上,与会人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亲临和平区新兴街朝阳里社区的重要指示;新兴街、南营门街文化村社区、区民政局、南市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分别就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利用“和平夜话”实践活动践行“人民至上”理念、精准化精细化为民服务、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精神文明建设和志愿服务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举措作汇报。

  未来,和平区还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全会精神抓好落实。

  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执行力,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一以贯之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巨大鼓舞转化为迎难而上、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转化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满怀衷心爱戴抓落实,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成效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重托;严明纪律规矩抓落实,强化政治担当,知重负重、以身作则,并加强督查督导督办。

  二是全面提升工作标准,带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突出一个“新”字,与时俱进推动落实,以新应新、以新赢新,真正在全国同领域起到示范引领效应;聚焦一个“实”字,打造属于和平区的过硬品牌,形成和平经验,展现和平担当;立足一个“长”字,做到一以贯之长久用力,真正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三是注重修内功强事功,进一步提气提神提能。重事功,鼓足干事的劲头,在贯彻落实的实践中当先锋、争第一;练事功,提高实战的能力,练就干则必成、干必一流的本领,淬炼担当务实之功;做事功,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躬身为民服务,认真落实全市群众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扎实开展“和平夜话”实践活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标志区汇聚磅礴力量,确保“十四五”高起步、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