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今天(11月21日)开始,天津滨海新区利用2-3天时间对滨海新区全体居民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筛查,目前社区核酸检测正在有序进行中,要完成整个筛查需采样多少人?物资如何保障?截至目前筛查的结果怎么样了?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初步估计采样260万人

  滨海新区副区长梁春早今天(11月21日)傍晚在泰达第二体育场接受媒体采访。梁春早介绍,做好“滨城大筛”,实际上是给老百姓一个安全感,和病毒赛跑,找到有可能存在的潜在的病毒。要在2~3天的时间内,完成整个滨海新区全域人口的核酸筛查。据初步估计,大概是在260万人左右。

  全市其他15个区支援滨海

  要在2~3天的时间内完成大约260万人的这样一个核酸的筛查,这其中的工作是非常复杂的。所以滨海新区建立了一套作战指挥体系。总指挥部下设8个应急处置小组,25个作战模块,每一个作战模块都有自己的工作专班。在这样的一种体系下,建立了包括现场协同、指挥调度,还有物资保障的整个高效运转的体系。

  比如说像今天天气非常不好,雨夹雪,气候也非常冷,所以今天早上就紧急调度了很多顶的帐篷,来保障检测人员能够有一个相对来说暖和一点的环境。

  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调度支持下,全市其他的15个区,每一个区都派来了援军,以便能够在更短的时间内来完成这样的一个任务。

  截至21日18时,7409位医务人员(其中本市15个兄弟区驰援6839人)一线作战,9个第三方检测机构主动参与配合,6792名区级机关干部下沉社区村居,不畏寒冷、冒着雨雪,理性应对、积极配合,确保筛查工作安全有序推进。

▲风雪中,南开区支援滨海新区的疾控工作人员。(翟婧秋 供图)▲风雪中,南开区支援滨海新区的疾控工作人员。(翟婧秋 供图)

  已采样103.2万人

  截至21日18时,天津滨海新区“滨城大筛”完成核酸检测采样103.2万人,实开采样点2282个。

  这次采样是用1:10的混检,如果一旦发现有阳性的情况,会进一步再用1:1单点采样的方法把他迅速找出来,然后开展流行病学的溯源,后续会有一系列精准的防控工作。

  相关病例涉及幼儿园181人全阴性

  童心小耶鲁科技大学幼儿园大家都非常关注。目前涉及到的所有的小朋友、老师,还有相关的家长,181人都已经转运到了集中隔离点,而且全部对他们进行了核酸检测,最新的消息是核酸检测的结果都出来了,都是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