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市召开研究生教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按照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研究推进我市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工作。副市长曹小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站在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推进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要深刻认识研究生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把握大势、着眼发展,找准研究生教育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

  会议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总结成绩找准问题,全力推动高水平大学、高水平学科、高水平导师队伍建设,在大学科技创新活力、质量保障体系、对产业发展支撑等关键节点寻求改革突破。要围绕打造我国自主创新的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的主要策源地的目标,聚焦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坚持以用立业,着力提升研究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培养造就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推动研究生教育更好服务我市新动能培育和产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