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青开发区某单位上班的王某收到一条短信,提示其原本存有20000余元的银行卡内余额只剩3000多元。王某赶紧到银行查看资金流转情况,发现在5月8日、10日、12日,银行卡内先后转出2000元、10000元、10000元……银行卡被盗刷了!王某喊上平时关系不错的同事郭某一起到派出所报案。

  西青开发区派出所民警经过调查,发现王某支付宝中有一条转账记录流向的账户名称上竟写着郭某的网名,当即依法对郭某进行传唤。经讯问,郭某如实供述了盗窃王某钱财的犯罪事实。

  原来,郭某沉迷网络赌博,把钱输光了,就打起了同事王某的歪主意。他留意观察王某的支付宝操作,暗暗记住其开机密码和支付密码,然后趁借用王某手机打电话之机,偷偷将其账户里的2000元转入自己的支付宝账户,随后立即删除转账记录。第一次得手后,郭某胆子更大了,他知道王某的银行卡里还有2万余元,就用王某的支付宝直接扫描赌博平台二维码,购买虚拟币,分两次转走2万元。

  郭某自以为做得天衣无缝,还陪同被害人到派出所报案,没想到被民警当场“打回原形”。目前,犯罪嫌疑人郭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