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的部署,3月27日晚间,市公安交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集中夜检行动,重点查处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动期间,全市共查处酒驾醉驾交通违法16起,其中醉驾4起。

  近期,随着餐饮服务等场所陆续恢复营业,市民休闲消费活动增加,不少朋友邀上三两好友或小酌或畅饮,以解疫情期间不能欢聚之闷苦,酒驾醉驾违法有所抬头。

  3月27日晚,交警河东支队万新村大队在昆仑路与鲁山道交口附近设置点位,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检查。21时43分,一辆号牌为冀B371××的黑色大众途观小客车,沿昆仑路由南向北行至与鲁山道交口处被交警拦下,拦检后,交警发现该驾驶人身上有淡淡的酒味。随后,交警使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驾驶人陈某某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5.2毫克,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感觉不会碰上交警查酒驾,自己也是老司机了,不会有什么危险,没想到回家路上碰上了,早知道我就不喝了……”看到检测结果后,陈某某后悔不已。目前,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交管部门依法对其处以罚款1800元,驾驶证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交管部门对酒驾醉驾一直保持“零容忍”的态度,在做好疫情防控、服务复工复产等工作基础上,还将持续开展全时段、全覆盖的治理行动,严防严控涉酒涉证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发生,提醒驾驶人任何时间都不要抱有侥幸心理,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亲朋好友也要加以劝阻,以免给自己、家人以及他人带来无法挽回的损失和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