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都为送你。我在清江畔,你在海河边,相距三千里。因为战“疫”,千里驰援,不舍昼夜;舍生忘死,大爱无疆。来时冰霜雨雪,走时春暖花开。在疫情危险的时候前来,在患者康复后离去。

  此刻春光正好,白衣战士请安心回家;感恩逆行而来,祝福平安凯旋!

  3月24日,天津支援恩施医疗队首批106名队员乘包机离开恩施,留下的28人重新编队履行新任务。“很荣幸我还能继续坚守,留到最后一刻。”一名留守队员说。

  截至3月24日,恩施连续2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连续17天无新增疑似病例,在院患者全部出院,取得了湖北保卫战恩施战役的阶段性胜利。

  “谢谢你们”“一路平安”,在恩施州辖八县市,社会各界以最高规格送行。市民手拿着红旗,夹道欢送,每当车队经过路口,所有人都挥手敬礼。

  “待山河无恙,我们一定会再次踏上这片热土,看一看酉水河,尝尝油茶汤,跳一跳摆手舞。”天津对口支援恩施医疗队来凤分队队员刘睿说。

  40多天的并肩战斗结下生死交情,400多万恩施人民早已把天津医疗队当恩人、当亲人。恩施人民真诚期待,“麻花大哥”与“土豆兄弟”经常相聚,真诚期待,各位亲人常回来看看!全国一盘棋,津恩一家亲。

  3月23日,为进一步支持恩施州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天津市胸科医院、天津市眼科医院以及天津市环湖医院等多家天津医疗机构,相继与恩施州中心医院签订专科医疗联盟专科协议,三家天津的医院将建立制度化机制,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教学等方面给予恩施州中心医院以长远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