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刘女士虽然已经收到了长城宽带的退费,但是近7个月的退费过程让她有些闹心。

  读者反映

  这样退费有点不合理

  “虽然我已经收到长城宽带公司给我的退款,但是我一点也高兴不起来。”家住滨海新区塘沽的刘女士告诉记者,她原先居住在塘沽民安里小区,由于小区里有长城宽带,而且很多居民都安装了,因此她从2018年开始就一直使用。“2019年4月,我突然收到长城宽带公司发来的到期提醒短信,催促我交费。”刘女士说,当时,她一共交了两年的宽带费用,共计800元,每年是400元。

  去年8月,刘女士因为搬到另外一个小区居住,想将自己使用的长城宽带也一起转到新小区里使用。可是由于长城宽带并不覆盖刘女士新搬入的小区,刘女士无奈之下,只能选择拆除长城宽带,申请退费处理。“我是去年4月交了两年的费用,到去年8月申请退费,只使用了4个月。”刘女士告诉记者,长城宽带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刘女士使用的这4个月,每个月按110元费用来收取,4个月的费用应该收取440元,将440元费用扣除后,将余下的360元退还给刘女士。

  “一年的长城宽带使用费用才400元,4个月就收取440元,这多少有点不合理。”刘女士说,虽然自己觉得不合理,但是为了能尽快退费,她也同意了。但是之后并没收到退款,刘女士多次给长城宽带的客服打电话,始终没有任何音讯。

  记者调查

  客服称处理需要一定时间

  根据刘女士反映的情况,20日上午,记者拨打了长城宽带客户服务中心的电话,工号18021的客服人员接待了记者,在记者向该名客服人员说明刘女士反映的情况后,客服人员随即查询公司后台的记录后表示,刘女士反映的退费问题已经解决,而且在刘女士反映的过程中,工作人员也曾经告知过刘女士他们已经受理,处理过程需要一定时间。当记者提出想具体了解退费的相关依据和流程时,客服人员表示会联系相关人员在48小时之内与记者联系,截至发稿时,记者并没有接到该公司人员的任何回复。

  目前,刘女士已收到长城宽带公司退还的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