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立”,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如何度过,如何选择,却有许多可能。多年前,我曾奔赴汶川抗震救灾的一线;现如今,我来到抗击疫情的前沿。同样不舍的离别,同样使命的召唤。

  在恩施,我和其他驰援伙伴一起组成了一支来自天津的“80后”疾控“战队”,没有退缩、不曾犹豫,用“80后”的勇气与担当一起承担起光荣的责任与使命。

  生于1981年的我是队里的老大哥,虽然“年事已高”,但心态年轻。作为我们这个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和疾控组的组长,政治业务一起抓,在努力做好工作的同时,随时关注队员们的思想动态。大家虽然疲惫,但都充满活力、干劲满满。我们一直认为,既然来了,就要干出天津疾控人的精气神!

  来自红桥区疾控中心的王秉谦,在我们队里个头最高,是流行病学调查的一把好手。上岗后,他迅速融入角色,短短2天就完成县内所有确诊病例流行病学调查报告的梳理工作。同样来自红桥区的胡晓辉是我们队里唯一一位“女兵”,虽说贵为“队花”,却干着颇费体力的消杀工作。来自东丽区疾控中心的于文榕是队里的开心果,平时爱开玩笑的他,干起活来可是不带一丝含糊。作为队里的流行病学调查能手,他对各类方案、规范了熟于心。

  我很自豪能成为这支“战队”中的一员。天已晚,夜已静,记录下我们在恩施的点滴,想起在天津的你们。愿疫情早日平息,待到春暖花开,期待胜利的重逢!

  2020年3月16日 恩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