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春日,带给我们一个个好消息。人们不仅看到了期待已久的多个“零”。更是盼来了商场的恢复营业。

  上午11点,天津大悦城关闭许久的三个入口缓缓打开,佩戴红色袖标的大悦城工作人员早早就等在了的三个主入口,用围栏围出的入口分别有佩戴口罩和手套的工作人员值守,地面上红黄标记的止步标识十分明显。

  “请您扫码成功并出示一下,谢谢您的配合”

  “请您自动按照地面标识间隔1.5米距离排队,谢谢您的配合”

  “请您留步,接受体温测量,谢谢您的配合”

  记者在大悦城门口看到,顾客都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引,积极配合接受体温测试后进入商场。

  陪女朋友来大悦城逛街的孙先生告诉记者,他们知道大悦城恢复营业了就特别想来逛逛,他觉得,既然商家能够恢复营业一定是做好了完全的完全的防护措施。他刚才看到一个全副武装的工作人员正在喷洒消毒水,也经历了进入商场严格的程序,他现在一点儿也不担心。他觉得自己要做的就是戴好口罩,尽量注意人员的间隔,配合工作人员的工作。

  据大悦城相关负责人介绍,3月11日,天津大悦城通过天津市政府审批,正式恢复对外营业。恢复营业首日,开业品牌363家,其中零售262家,餐饮101家,开业率达77%。

  记者在大悦城琳琅满目的服装品牌店看到,各家店铺已经纷纷将当季新品摆放到了最显眼的位置。“您看看这边的,都是我们今年的新款,您要是喜欢可以在这里试穿一下,我们的试衣间都是进行了消毒的,你可以放心使用。”在一家服装品牌店里,记者遇到了正在帮顾客介绍商品的小刘。小刘是一家知名服装连锁的销售员,她告诉记者,大悦城的店恢复营业,但时间有所调整,小刘被通知要在恢复营业前3个小时到岗,测体温,佩戴口罩,对店内进行全面消毒,这些将是最近一个时期他们每天必须的开店前工作。同时小刘告诉记者,他们被公司告知一定要跟顾客说服装有退换服务,您可以选择回家试穿,以减少您对健康的担心。

  与小刘一样,李阿姨是大悦城的一名保洁员,恢复营业前,主管给他们这些保洁员开会提要求,每年上班必须要测体温,同时必须佩戴好口罩,手套,工作中清洁的次数要逐渐增加,同时必须在每次清洁后喷洒消毒水。李阿姨说,她今年没回老家,自从疫情开始就一直在天津休息,就等着大悦城恢复营业了。“向我们这种干惯了活儿的人不能闲着,这下好了,大悦城恢复营业了,我心里特别高兴。”

  记者在大悦城内询问了多家餐饮店,大多被告知目前不接待堂食,但可以通过订餐软件定外卖。一家餐饮店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目前所有到岗的员工都是春节期间没有离开天津市外出胡人员,同时坚持每天测温上岗,每天换发新的口罩,要求员工操作坚持佩戴手套。并且为了减少堂食可能带来的隐患,他们只采用网上订餐配送的方式。同时将取餐台从店内挪到了店门口,减少配送人员进入取餐带来的风险。并且坚持在配送餐品中附上制作、配餐以及配送人员的信息单据。 

  据介绍,大悦城恢复营业后在3个主入口增设红外线测温设备,1秒自动检测体温,自主研发直梯按钮,无接触操控轻松掌握,客流系统限控流量,间隔4平米。对公区中央空调设备、电梯、扶手、出入口门把手、门帘、地面、停车场、化粪池等进行高频、定点消毒,垃圾及时清运妥善处理、确保各区域卫生安全达标,严格落实员工及顾客佩戴口并保持安全距离,并在购物中心内多处醒目点位张贴防疫温馨提示,设置外卖餐品及快递提货区,实现非接触配送,增设体温异常隔离区,确保防疫无漏洞。通过妥帖细致的各项举措,全力保障顾客及员工安全。

  新闻链接——

  3月11日恢复营业:

  天河城购物中心,营业时间:10:00-20:00

  天津恒隆广场,营业时间:10:00-20:00

  部分品牌会分批恢复营业(影城、健身房、室内娱乐类、儿童游艺类、餐饮等)

  天津大悦城,营业时间:11:00-19:00。

  (部分商户视自身情况调整营业时间:儿童、教育、娱乐、影院、健身、美容商户暂不营业)

  和平大悦城,营业时间:11:00-19:00

  乐宾百货,营业时间:11:00-19:00

  天津万象城,自3月11日起恢复试营业,试营业时间:12:00-20:00。3月12日起正式营业,商场营业时间:11:00-20:00

  天津河东爱琴海购物公园,商场营业时间:10:00-19:00;果蔬好超市营业时间:8:00-20:00。

  海信广场,商场营业时间:11:00-19:00;超市营业时间:10:00-19:00。

  友谊商厦,自3月11日起恢复试营业,试营业时间:10:00-16:00。3月12日起正式营业,商场营业时间:10:00-18:00

  天津河东万达广场,自3月11日起恢复营业。

  天津友阿奥特莱斯,营业时间:10:00-18:00

  天津伊势南京路店1楼,营业时间:11:00-19:00

  3月1日恢复营业:

  社会山购物广场(城南往事国民主题街区),营业时间:10:00-18:00;人人乐超市营业时间:8:00-20:00

  (餐饮行业仅提供外送服务,万达影城、儿童娱乐等项目暂未恢复营业)

  新华城市广场,营业时间:10:00-20:00;人人乐超市营业时间:9:00-20:00

  2月28日恢复营业:

  东丽新业广场,营业时间:11:00-19:00

  永旺梦乐城天津中北,营业时间:11:00-17:00;永旺超市营业时间:9:00-22:00

  2月26日恢复营业:

  天津津南吾悦广场,营业时间:11:00-20:00,超市营业时间:8:30-20:00

  (餐饮美食仅限外卖或到店自取,不可堂食;娱乐、体验、教育培训业态暂不营业,营业时间另行通知。)

  其他营业中商业项目

  天津国贸购物中心

  3月9日起营业时间:10:00-20:00

  凯德MALL天津湾

  营业时间:10:00-21:00

  7-11便利店、永辉超市正常营业

  7-11便利店营业时间:24小时

  永辉超市营业时间:7:30-20:00

  天津印象城购物中心

  营业时间:11:00-17:00

  天津远洋未来汇

  营业时间:11:00-18:00

  人人乐超市营业时间:8:00-18:00

  SM天津滨海城市广场

  营业时间:10:00-18:00

  永辉超市营业时间:7:30-21:30

  (信息统计截止至3月11日10:00,排名不分先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