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昨天下午举行的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和平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春江表示,该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目前,全区51座楼宇,除商住混用楼宇外,其余46座已实现复工,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100%。

  据陈春江介绍,和平区着力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环节,居民小区全部实行封闭式管理,市区两级2486名下沉干部牢牢守住社区、企业“两点一线”“两扇门”,做好登记、排查、筛查、隔离。从2月4日至今没有新增确诊病例。

  和平区坚持分类分批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坚决避免人群大规模集中返岗,尽可能消除聚集性疫情风险,全区已推出5批重点复工复产企业,重点龙头大企业已复工256家,其中涉及国计民生的83家企业全部复工复产,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100%,限上服务业企业已复工109家。同时,鼓励企业在落实防控措施前提下,实行弹性工作制,网上办公、远程办公,全区99家持牌金融机构及金融网点、30家外贸进出口重点企业全部实现弹性复工。区内正常经营的菜市场、超市、餐饮外卖、药品零售店等小微企业和中小商户954家,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该区建立“网上办、电话办、代理办、零跑动、不见面”政务服务模式,办事材料、办事结果均可通过EMS免费邮寄。对与疫情防控相关项目及重大工程、重大民生项目,纳入“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对符合复工条件的企业,现场检查,当场告知,有效提升企业复工复产效率。建立企商对接机制,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及时推送供需信息。调集各方资源,为有需求的企业解决防控物资短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