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本市第29例、43例确诊病例,出院后对其继续集中隔离观察期间核酸复检为阳性,已转入市海河医院观察治疗。据悉,第29例病例2月13日出院后,一直在和平区集中隔离观察点进行医学观察;第43例确诊病例,2月11日出院后,一直在宝坻区集中隔离观察点进行医学观察。2月27日,二人复查核酸检测为阳性,再次转入海河医院。

  [敲黑板]跟你讲讲“复阳”咋回事儿

  津云新闻记者 刘畅

  近日,广东、四川、湖北、湖南等地出院病例出现了复检核酸阳性的情况,本市也有2例确诊病例出院以后在隔离观察中“复阳”。

  针对全国多地出现“复阳”的情况,在2月2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说,随着治愈患者不断地增多,为了及时了解患者出院以后的康复状况,国家卫生健康委已在2月17日下发文件,要求各地对出院患者进行跟踪随访和健康管理。

  她表示,通过监测发现,这部分患者没有再发生传染别人的现象,另外有一部分患者再检测新冠病毒核酸时又转为阴性。

  郭燕红表示,新冠肺炎病毒是一个新病毒,它的致病机理、疾病的全貌和病程的特点还需要进一步加深认识。

  “现在我们要求要进行14天的医学观察,同时在实施14天医学观察当中加强跟踪随访、健康监测和健康指导,同时我们组织专家对这种情况进行进一步研究,对疾病的发生、发展、转归的全程进一步加深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