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迅速响应、积极谋划,在政务服务移动端“津心办”上线“防控疫情天津在行动”疫情防控服务专区,在实时准确播报疫情和防控进展权威信息、普及疫情防护和健康知识、方便市民及时咨询和就诊等方面充分发挥作用,同时积极服务企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津心办”在专区上线了“密切接触者测量仪”“发热门诊定点医院”“患者相同行程查询”“新型肺炎科学预防”等8项便民服务功能。建立疫情动态资源和防控信息发布机制,及时更新本市及全国疫情实时数据、发热门诊定点医院等信息,每两小时播报全市所有发热门诊的实时候诊人数;通过健康科普专栏和疫情智能助手,向市民普及病毒感染症状、个人防护、家庭消毒等健康知识;提供便民服务,市民可快速查询本人是否与确诊患者有飞机、火车、地铁、公交等同行程公共交通出行历史,并及时了解身边疫情。

  “津心办”作为政务服务移动端,通过政务服务事项掌上办路径,全面助力企业办事“网上办、不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