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河北区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 海河之北”消息,河北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天津市第10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行动轨迹,具体如下:

  天津市第103例确诊病例赵某某,男,56岁,居住于河北区望海楼街金庭里小区。据目前调查,赵某某患病前14天内无武汉等疫源地旅居史,未接触过武汉来津人员,无野生动物接触史。其接触家属有上海旅行返津人员。

  1月24日晚

  赵某某与其家庭进行聚餐。其中含天津市第100例确诊病例。

  1月26日

  赵某某与其家庭再次进行聚餐。其中含第100例确诊病例。

  1月27日

  赵某某与其父亲一起驾车前往唐山探亲,1月28日返津。

  2月7日15:00-18:50

  赵某某与其妻子何某某一同乘私家车陪其岳母(第100例确诊病例)从北辰区瑞景街熙景园出发到北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2月8日

  居家,未外出。

  2月9日

  上午10:00赵某某出现发热症状,自行服药,居家,未就诊。

  2月10日

  14:00左右赵某某由居住地到小区外路边乘其女婿车辆前往北辰医院,约15时抵达北辰医院发热门诊2诊室就诊,之后于发热门诊内留观,在此期间二人均佩戴口罩。

  2月11日

  经市专家组确诊为天津市第103例病例,已转至海河医院治疗。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有关规定,我区对已掌握的与赵某某密切接触者及时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将居住地非我区的密切接触者信息进行推送,已对赵某某居住地进行终末消毒,并对赵某某及密切接触者驻足场所进行专业消毒。

  现紧急寻找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和其他接触者,请相关人员采取如下防控措施:

  1、与确诊患者有过密切接触者,看到此通知后,不要外出走动,第一时间拨打区疾控中心或区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电话登记备案,接受专业人员的流行病学调查,指导防控。

  2、居家隔离期间,如有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请立即拨打区疾控中心或区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电话,听从专业人员安排,等待专用车辆接诊到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严禁私自到其它医疗机构就诊,严禁私自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河北区疾控中心电话:022-86295667,022-86295676

  河北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电话:022-86295608  022-86295628(夜)

  河北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0年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