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李鸿忠张国清召开全市各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加强领导力组织力支撑力 强化战时机制 严格责任落实 阴和俊出席

  在昨天下午召开的全市各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市委书记、市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张国清与各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视频通话,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和责任落实。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

  会上,各区区委书记简要汇报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疫情发生以来,各区落实属地责任,加强联防联控, 24小时值班值守,全力加强人员检测和登记排查。针对新确诊病例特点,严密开展密切接触者隔离医学观察,加大信息公布力度。加强党的领导,建立区领导包片制度,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一线建立临时党支部、党小组。在关停人员密集场所的同时,对养老机构实行全封闭管理。全市涉农区紧急筛选农业生产基地,抢种速生叶菜,保证近期全市蔬菜供应。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医疗救治、源头防控、物资保障、严格管控等重点工作,全面加强领导力、组织力、支撑力,强化战时机制,严格责任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役。要把医疗救治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四个集中”原则,调集全市医疗资源力量,开展患者救治,一人一策、科学施治,全力维护患者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把源头预防作为基础,加大联防联控力度,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做好公路、铁路、海港、空港筛查检测,坚决阻断病源输入。要周密部署、精心筹划,全力保障医疗物资筹集和生活物资供给。要把严格管控作为保证,压紧压实卡口管理、隔离观察、区域封控等举措,确保卡严、管住、控稳,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筑牢全市防控体系,织密疫情阻击防控网。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返程高峰即将到来,疫情防控任务将更加艰巨繁重,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科学认识我市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做好各项充分准备,立足于打大仗、打硬仗、打突发应急仗,保持指挥有力、组织有序、管控高效的战时工作机制,高度集中统一,确保令行禁止,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水平。要加大战时纪律执行力度,严格监督执纪执法,对失职渎职、弄虚作假行为严肃问责、决不姑息,对扰乱市场秩序、造谣生事等行为坚决打击、决不手软。要加大信息公开透明度,做到疫情信息详细准确公布,提高群众预防疫情科学性主动性。

  会议对近期重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第一,抓紧建设备用定点医院和新的集中隔离观察场所。第二,坚决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加强排查检查,严格做好流动人员体温监测和信息登记工作。第三,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接触,做好复工人员管理。第四,加快医用防护服、口罩等重点防护物资生产,帮助企业解决资金、设备等实际问题。第五,加强农村防控,解决好农村基层网格员、医疗人员防护用品问题,严防疫情向农村地区蔓延。第六,做好医疗废物处置,避免二次污染。

  会议强调,要坚定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强大优势,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要大力宣传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坚定信心,鼓舞斗志,动员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坚决打赢这场特殊战役。

  市领导李毅、于立军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