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取消了春节假期,加班加点,所有口罩滤材生产线都已开到最大马力。四条口罩滤材生产线开足,24小时运行。”天津泰达股份全资子公司泰达洁净董事长宋逍介绍。

  作为国内市场占有率名列前茅的专业口罩滤芯研发生产企业,目前泰达洁净4条口罩滤材生产线全面提高产能,24小时不间断生产,产能达到10吨/天,可供下游口罩厂商生产700万-800万只口罩。口罩过滤材料为熔喷超细纤维,纤径可细至1微米,其采用的静电驻极技术使得空气中大颗粒物被拦截的同时,极微小的细菌及颗粒物也被有效吸附。  “这种滤材产品应用于N95、N99口罩及医用平面口罩,属于口罩核心材料中的核心,是最重要的部分。” 泰达洁净研发部部长杨文娟介绍。一线工人在加班加点生产时,技术人员们也坚守在研发一线,保障产品的质量和品质。

  据介绍,泰达洁净生产的劳保防护口罩滤材可达到美国NIOSH42CFR-84标准中N95、N99等级要求,欧盟EN149标准FFP2、FFP3等级要求,以及国标GB2626-2006标准KN、KP系列要求,这些都是N95及以上的标准。此外,泰达洁净生产的平面医用卫生口罩材料,可达到欧洲及国外医用口罩EN14683,ASTM2100标准和我国YY-0469、GB-19083标准,细菌过滤效率(BFE)、颗粒过滤效率(PFE)和病毒过滤效率(VFE)均可达到99%以上。

图为渤化集团大沽化工厂投产图为渤化集团大沽化工厂投产

  为解决当前疫情形势严峻、消毒物资紧张的问题,天津市对生产经营消毒液、口罩、防护服等防控物资的企业采取“特事特办”“承诺审批”“审批改备案”“随时约办”“绿色通道”等简约化、便利化措施,截止1月31日天津已为科迈化工、大沽化工等6家企业办理消毒剂等疫情防控产品生产许可证,帮助企业早日投入生产、扩大生产、提高产能,为疫情防控打好坚实物资生产供应基础,同时将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审批纳入绿色通道,实现“网上办、马上办、一次办”,确保需要开工项目如期推进。(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茜  陈建强)内容: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茜  陈建强责编:王子墨编辑:常莹 王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