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徐杨)记者从昨天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市海河医院作为我市收治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医院,截至昨天上午9时,已收治全市27例确诊患者,其中重症患者17名,普通型10例,无死亡病例。这些患者主要以发热、干咳为主,所有患者均有发热症状,其中7例患者曾出现高热。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3例患者连续48小时没有发热,还有2例患者连续24小时没有发热。

  据市海河医院副院长邵世峰介绍,该院被确定为我市收治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医院后,对发热门诊进行了改造,设置专人独立值班,并设立发热隔离观察病房。组建了153名医师及369名护理人员,由该院重症医学科、呼吸科、感染科等专业科室业务骨干组成的应急医疗救治团队,共分成9支战时医疗队,确保每位患者得到充分的救治。目前,该院已将全院住院患者进行转院分流安置,腾空所有病区,可承接确诊病例床位数量600张。

  自1月21日接收我市首例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以来,该院按照市卫健委集中患者、集中资源、集中专家、集中收治的“四集中”原则全力救治患者。市卫健委多次组织全市专家组进行多学科会诊,该院也根据患者病情组织院内专家会诊,按照一人一策制定患者诊疗方案,保证每名患者的医疗质量及医疗安全。

  经过一周治疗,患者们病情平稳,体温有所改善,生命指标平稳,部分患者影像学肺炎病变有所吸收,氧合指数改善。目前,已有3例患者连续48小时没有发热,还有2例患者连续24小时没有发热,有3例患者肺部影像学得到改善。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出院标准,体温正常3天、症状得以改善就可以进行核酸检测,2次核酸检测结果都为阴性就可以出院。

  邵世峰说,已连续48小时没发热的3名患者,如果再经过24小时还是没有发热,就可以进行核酸检测,如果两次均为阴性,就可以出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