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北方网讯:29日下午,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等重点任务。市委书记、市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张国清讲话,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

  会议听取我市疫情防控、物资生产调配、生活必需品供应、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管理、宣传、农村、社会稳定等工作情况汇报。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入研究会商。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刻不容缓的紧要关头,必须保持高度的警醒警觉,决不能掉以轻心,决不能有丝毫的麻痹放松。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严防死守、严密防控,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一是进一步优化市防控指挥部组织体系。突出医疗救治、疫情防控这一核心关键,完善指挥部内部工作流程,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各工作组协调联动、配合保障、协同发力,全力服务支撑重症抢救、病情会诊、疫情检测分析等重点工作。加强联防联控,机场、铁路、高速入市口等要落实责任,强化体温检测等相关防控措施。夯实基层全面防控,强化社区和农村网格管理,做好外来人员监测管理和留观人员生活服务保障,筑牢基层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二是全力组织医疗物资保障。动员企业加快组织生产、扩大产能,多方拓宽材料供应渠道,分秒必争、加班加点,保证质量,提升供应能力。加大医用防护服等外部采购力度,加强各类防护物资的科学分类管理,全力满足医疗救治需求。对口罩、消毒液等民用防护产品要积极组织货源,做到有序投放。

  三是高度重视生活必需品供应。做好农产品生产和组织调运,大力保障货运物流绿色通道,及时补货补柜,保持物价平稳。主动公布我市大白菜等重点农副产品储备总量和批发价格,引导群众放心购买、理性购买。对哄抬物价、扰乱市场秩序等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加大曝光力度,形成强大震慑。

  四是提高信息公开精准度、精细度。有针对性地解疑释惑,切实发挥稳定人心、澄清谣言、引导舆论的重要作用,确保信息公开透明。全方位普及疫情防护和健康知识,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增强自我防护和健康管理意识。

  五是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公安等部门要协助相关部门依法落实公共卫生应急举措,依法处置相关社会治安突发事件,重拳打击违法犯罪行为,为抗击疫情提供强力支撑。

  市领导马顺清、赵飞、李毅、于立军、孙文魁、李树起、康义、金湘军、董家禄、连茂君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