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湖南长沙,正在读高一的陈同学有点尴尬。他的双臀长了红疹瘙痒不止。最近降了温,瘙痒更严重,陈同学只好来到医院皮肤科就诊。

  医生张英博做了检查之后发现,这么冷的冬天,小伙子居然只穿了薄薄的一条牛仔裤,不禁问道:“你平常都是穿这么少?你妈妈不给你准备秋裤的嘛?”

  小伙子称:“我妈准备了很多,但是钢铁直男是不能穿秋裤的!同学看见了都会笑话我的!虽然有点冷,但是我能承受!”

  医生最终诊断,陈同学的皮肤红疹瘙痒问题,是得了“股臀部冻疮”。除了外用药以外,医生还给陈同学开了一张特别的处方——穿上秋裤,注意防寒保暖。

  医生提醒,寒冬来临,气温骤降,市民朋友们尽量避免穿紧身的单薄衣物,若发现肢体有出现冻疮的迹象,应该及时添加衣物,注意保暖;患处外用保湿霜,如发现瘙痒、红肿的情况继续加重,则需及时就医治疗。

  网友评论

  网友们纷纷表示

  “是不是对直男有所误解“

  “这下同学们笑得更欢乐了”

  天气冷了

  放下倔强

  咱们该穿的还是得穿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