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排排草莓种植大棚鳞次栉比,不时有游客的车辆开进村。近日,记者来到位于蓟运河畔的滨海新区汉沽街大马杓沽村,一眼望去,种植户们一边拾掇自家的大棚,一边接待前来采摘的游客。除了草莓,还有大棚有机蔬菜供游客采摘。

  当前,滨海新区汉沽街大马杓沽村、小马杓沽村、永丰设施农业基地等区域的大棚草莓已经成熟,从现在起一直持续到5月,市民都可以到汉沽参加草莓采摘农业游。此外,一年一度的汉沽草莓文化旅游节本月将启动,这是滨海新区2020年首个旅游节庆活动,汉沽街将准备多个旅游项目。

  记者来到21号大棚,约一亩大小的棚里,暖意融融,生机盎然,一垄垄碧绿的草莓植株排列整齐,枝杈上挂满了红透的、半红的草莓。“摘那些红透的,糖分最高,口感最好。”种植户李俊平一边向记者介绍,一边指导游客采摘。

  近年来,滨海新区汉沽街大力发展都市农业,草莓、葡萄、无公害蔬菜已成为远近闻名的产业。其中,小马杓沽村、大马杓沽村、永丰合作社、福霞生态园是我市种植草莓规模最大的农业观光基地,在滨海新区率先采用无土栽培立体种植草莓模式,开发种植了红颜、章姬、杏香等10余个品种,并聘请专家进行技术指导。在草莓种植过程中不用化肥农药,采用蜜蜂授粉、农家肥腐熟发酵等方法,保证果实自然成熟、圆整饱满、颜色鲜亮、纯绿色无污染。“都市设施农业的繁荣,不仅丰富了市民的休闲游,更给当地农民带来了实惠。”汉沽街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