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大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力度,严明党的纪律,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持续释放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强烈信号,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日前,北辰区对5起典型问题予以通报。

  1。北辰区大张庄镇政府社会事务管理办公室原负责人张庆礼违规发放低保金问题。大张庄镇政府社会事务管理办公室未及时按照要求复核低保家庭成员和其家庭经济状况的变化情况,致使违规超发3户低保家庭低保金。张庆礼作为时任社会事务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履行职责不力,对出现的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8年9月,张庆礼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北辰区北仓镇丁赵村村委会工作人员罗淑霞利用职权冒领残疾人专职委员补贴问题。2013年12月,原负责丁赵村残疾人工作的罗淑霞,在村残疾人刘某某不知情的情况下,将刘某某填报为丁赵村残疾人专职委员,并以刘某某名义冒领工作补贴3万余元。2018年3月,罗淑霞因其年龄不再符合任职规定,不应在担任此职。但罗淑霞将其女儿填报为丁赵村就业和社会保障协管员,自己仍负责此项工作,违规领取岗位补贴5000余元。郑子荣作为时任村党总支书记,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9年7月,罗淑霞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郑子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北辰区大张庄镇大诸庄村原党支部书记金树岳等人违规签署租赁协议问题。2016年11月,时任大张庄镇大诸庄村党支部书记金树岳、时任村委会代理主任白子民未经村级民主决策程序,代表村委会与金树岳配偶的亲兄弟郑某某签订《租赁协议》,将位于村委会北侧240平方米的房屋出租给郑某某30年。2018年10月,金树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白子民受到诫勉处理。

  4。北辰区双口镇赵圈村村委委员邱城军违法建设问题。邱城军未经土地管理部门批准,擅自在双口镇赵圈村占地建房,并在行政处罚期限内,未履行行政处罚决定。2019年11月,邱城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北辰区双口镇线河二村村委委员尚来清违法建设问题。尚来清未经土地管理部门批准,擅自在双口镇津霸公路南侧、线河新村东侧建房,并在行政处罚期限内,未履行行政处罚决定。2019年11月,尚来清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