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开始

  天津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

  长途客运班线正式开通啦!

  为方便旅客乘车,

  2019年12月12日起

  天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在西站汽车站的发车时间将进行调整

  调整后发车时间

  通莎客运站发车时间 

  上午:10:30调整为10:00发班

  下午:17:00未变,仍然是17:00发班

  西站汽车站发车时间 

  上午:11:00调整为:10:30发班

  下午:17:30调整为:17:45发班

  票价

  目前,该线路每天2班,市民可在客运场站现场购票,票价为75元。

  运行线路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天津”长途客运班线途经新机场北线高速公路、京台高速、津保高速、外环西路、天津西站汽车站、西青道快速路、金纬路发往天津通莎客运站。

运行线路

通莎客运站→天津西站汽车站→大兴机场

大兴机场→天津西站汽车站→通莎客运站

  大兴机场省际巴士候车区

  位于航站楼一层西侧

  根据此前在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网站的公示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天津”班线

  今后预计日发班次将达到12次

  投放车辆6车

  除了长途客运班线

  天津人还能怎么去大兴机场?

  • 如果您选择轨道交通……

  如果从天津乘坐火车到北京各大车站,然后中转至新机场3号门,你可以选择:

  1、新机场线

  新机场线一共有三个站点,从地铁换乘去大兴国际机场,应在草桥站中转。

  • 从北京南站到草桥站先乘坐4号线(天宫院方向),在角门西站换乘10号线内环(草桥方向),共三站,地铁17分钟,车费3元。从草桥到新机场19分钟,35元。出行总价38元。

  • 从北京站到草桥站先乘坐5号线(宋家庄方向),在宋家庄站换乘10号线内环(石榴庄方向),共十站,地铁38分钟,车费5元。从草桥到新机场19分钟,35元。交通出行总价40元。

  • 从北京西站到草桥站先乘坐9号线(郭公庄方向),在六里桥站换乘10号线外环(西局方向),共8站,地铁26分钟,车费4元。从草桥到新机场19分钟,35元。交通出行总价39元。

  2、京雄城际铁路

  • 从北京南站到北京西站先乘坐4号线(安河桥北方向),在菜市口换乘7号线(北京西方向),共6站,地铁23分钟,4元;从北京西站到大兴国际机场,20分钟,票价30元左右,出行总价34元左右。

  • 从北京站到北京西站先乘坐2号线内环(崇文门方向),在宣武门换乘4号线(天宫院方向),再在菜市口换乘7号线(北京西方向),共9站,地铁36分钟,4元;从北京西站到大兴国际机场,20分钟,票价30元左右,出行总价34元左右。

  此外,还有一条好消息:未来从天津到大兴机场将更加方便!8月6日,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发布了《天津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铁路施工图审核招标公告》。

  公告显示,天津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铁路位于天津市及河北省廊坊市境内。本线东起天津西站,西至北京新机场站,其中天津西至胜芳利用津保铁路,固安东至新机场利用京雄城际,新建线路起自胜芳,终至固安东站(不含),新建线路长度 47.36km。

  据悉,天津至新机场联络线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开工,工期3年,有望在2022年开通。线路建成后天津到北京新机场预计仅用时36分钟。

  • 如果您选择自驾……

  有车的小伙伴可选择自行驾车去大兴国际机场,您可以选择以下几条线路:

  线路1: 全长约110公里,用时1小时54分钟。途经狮子林大街、京津路、京津快速、滨保高速、京台高速、L77省道等。

  路线2:全长约142.5公里,用时近2小时7分钟,特点是走高速较多,途经津蓟高速、京津高速、密涿高速、京台高速等。

  路线3: 全长约114公里,用时约2小时16分钟,途经狮子林大街、河北大街、西青道、外环西路、北辰西道、京福线、津永线、葛马线、京台高速、L77省道等。

  自行驾车可以携带较多行李

  对于全家人出行来说也很方便

  但相较于轨道交通来说

  用时较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