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天津市政府原则同意了《西青区11-06、11-07单元侯台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方案》。11月19日,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站公布了这一控规修改方案。

  根据最新修改的规划,侯台片区将建设中小学、幼儿园、菜市场、公交站场、停车场、商服设施、邮局、加油站、社区养老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运动场、居住区公园等配套设施。

  从规划图中可以看到,以水西公园为界,该板块南北侧各规划有1所小学和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以下是具体规划指标▼

  《侯台片区(水西公园周边地区)城市设计方案》

  日前公布的《侯台片区(水西公园周边地区)城市设计方案》显示,未来该片区将被打造为创新型商务商业活力中心和宜居生态的开放园林社区。

  侯台片区(水西公园周边地区)坐落于西青区外环内中北镇侯台地区,东临南开区,西邻中北镇居住区和环外海泰产业园,南至华苑科技园,北接西营门片区,是天津西南城区的核心区域,区位优势明显。

  规划定位为以水西公园为核心的创新型商务商业活力中心、宜居生态的开放园林社区;注重城市风貌和空间形态的塑造,突出“一心、两社区、双轴、多组团”的规划结构。

  水西公园周边地区形成“一心、两社区、双轴、多组团”的功能分区结构。

  一心

  水西公园

  两社区

  公园南、北社区

  双轴

  保山道生活发展轴

  凯苑路商务商业发展轴

  多组团

  西南地区高新产业服务及时尚活力中心、康养街区组团、滨水风情小镇组团、创智街区组团、安居街坊组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