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响应中央发展新经济、扶持新经济企业的号召,发现、挖掘引领中国新经济未来的领航者,由新浪网、微博携手新浪25个地方站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新经济领航人物评选”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 汇聚新经济领域创新实践者、明星创业者、头部投资人代表、知名经济学家和专业人士,聚焦金融科技、医疗健康、教育、消费、社交电 商、企业服务、AI、IOT等细分经济赛道,探讨新资本、新技术、新信息深入融合之下,新经济模式的变革和创新。 为助力新经济企业、新经济领航人物获得更多社会关注,同时也将那些明星赛道的发展机遇分享给更多的市场参与者,本期,我们走进炬众钛合(天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讲述企业创新发展和品牌故事。

  Senmass炬众钛合是一家基于物联网技术整合与应用的创新型物联网生态企业,为企业提供智能产品、技术研发、物流服务、大数据管理等整体解决方案。公司致力于建立物联网科技生态系统,现已拥有100余项核心专利,针对物流安全、产品溯源、数据防伪、节能环保及特殊规范等方面的实际需求,以“硬件+软件+和服务整体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智慧赋能、降本增效、 提升用户体验,助力产业升级。为企业订制用于产品运 输的智能包装盒,钛盒装置了物联网芯片、电子屏幕和 钛云操作系统,箱体采用高分子材料,可循环利用、防 震防摔和定制规格,计划由钛盒统一回收。目前的合作行业包括医疗(香港的干细胞公司)、美妆(韩国oozo)、酒水(稻花香集团旗下关公坊酒业),并已经与酒仙网签订了1万个包装盒的订单。

  区块链技术”的整合应用,为客户提供物联网智能产品

炬众钛合创始人兼CEO胡滨炬众钛合创始人兼CEO胡滨

  时间追溯到2015年底,炬众钛合创始人兼CEO胡滨毅然放弃了高薪的职业经理人的工作,创立了Senmass炬众钛合(天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同期,他的大学同窗,也是港大ICB整合实效管理(IPM)北京8班的王学刚也加入了他,与胡滨一起筹备这家致力于物联网智能环保包装的公司。

  创办钛合的初衷很简单也很偶然,胡滨曾经所在的集团公司有高端酒类的业务线条,他发现在这个行业中,假酒泛滥的情况⻓期存在且难以杜绝, 问题大多出在物流上。于是他想,如果有一个包装盒可以清晰的记录每一瓶酒的出厂开始的物流轨迹,并且只有相对应的消费者才能打开这个包装 盒,问题就可以解决了。同时,胡滨也看到了传统包装盒对于环境的损害,大量被砍伐的树木,难降解的塑料包装,这些也都威胁着我们的生存环境。

  由于胡滨的想法超前,市面上没有太多可以参照的对象和吸取的经验,他与其他主创成员们一直在摸索中前进,钛盒项目也不断在优化和改善。今年,钛盒正式进入物流领域,为客户提供物联网智能包装产品和服务整体解决方案。

  2019年,炬众钛合入围中国人工智能小镇TOP榜、荣获“现代物流包装技术服务创新企业奖”,并拿到了千万级A轮融资。 钛盒项目用“软件+硬件+运营”的模式,给包装行业、物流行业注入智能之力,以物联网、大数据以及区块链等技术的集成利用,帮助加快产业升级,为社会带来美好与便利。

  “钛合是一家慢公司,一家持之以恒的公司,一家对的公司,我们期待未来钛合真的可以改变世界。”胡滨在一次发布会上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