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记者从大港油田公司了解到,承担京津冀地区天然气“错峰填谷”任务的大港油田储气库群已经提前完成注气任务,作为京津冀地区季节调峰的主要气源,大港油田储气库群为今冬调峰供气打下坚实基础。

  据介绍,截至10月10日,大港油田储气库群2019年累计注气18.71亿立方米,完成注气计划的100.04%,提前22天完成年度注气任务指标。大港油田储气库群由大张坨、板876、板中北等9座储气库组成,由天津储气库分公司管辖。

  据介绍,2019年3月20日,大张坨储气库群进入注气生产阶段;3月28日,板南储气库群进入注气生产阶段。为确保注气工作运行安全平稳,天津储气库分公司加密注采井、输气管道巡检次数,优化生产运行方案,及时调整工作制度。压缩机作为储气库的生产运行中枢,其运行状态直接影响注气生产任务的完成情况。大港油田储气库群压缩机大多为燃气驱动,故障率高,易停机。(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为提高员工工作能力,减少停机次数和时长,保障注气工作的顺利运行,对员工进行操作规程、设备性能、应急预案等方面的培训;加强压缩机组运行参数的监控,加快故障处理速度。各部门通力配合、积极应对,克服诸多不利因素,整个注气期生产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