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朋友车谎称将其车辆牌照丢失,然后将朋友车牌挂在自己车上,以此逃避电子警察摄录,因两车同时出现在不同地区终被民警识破。

  公安西青分局交通警察支队接到警务系统推送的预警信息,两辆悬挂同一牌照的不同型号车辆同时出现在本市两处辖区道路上。其中一辆涉嫌使用他人号牌的车辆经常在本市西青区出现。西青分局交通警察支队立即指派专门警力负责,对存在涉牌违法嫌疑车辆的出行轨迹进行分析研判,最终确定该车经常在西青区中北镇汪庄子村中街附近出现。

  在确定违法车辆所在区域后,交警支队组织警力立即前往附近查找,最终发现停放在路边的嫌疑车辆。因当时车内并没有驾驶人,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只好在车旁蹲守,最终在违法驾驶人前来驾车,准备离开时将其查获。经询问,违法驾驶人对自己使用他人号牌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据其交代,他与该号牌车主是朋友,在借用对方车辆时将车牌卸下,然后向对方谎称车牌丢失,对方只得重新去补领了号牌。随后,违法嫌疑人其将朋友车号牌安装在自己车上,从而逃避因交通违法行为被电子警察摄录。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违法驾驶人将被依法处以罚款5000元的处罚,同时驾驶证也将一次被记满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