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这里都是菜地,臭烘烘的。现在一出家门就是社区公园,今年国庆节太幸福了,要为这一变化点赞!”此前,有关区领导现场督导,滨海新区融媒体中心曾报道大沽街晟卉花园小区南院墙旁一块边坡绿地被居民随意开垦种菜的现象,引起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经过整改,如今该菜地已“变身”社区公园,面貌焕然一新,供居民休闲娱乐,受到了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给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福利

  10月1日下午,滨海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再次来到晟卉花园小区,看到东、北两个入口附近的塌陷路面都重新进行了铺设。东门道路两侧的便道上也重新施划了车位,车辆入位停放后,小区里显得宽敞了许多。

  更令人惊喜的是,小区南院墙旁原先接连成片的菜地、荒地已经摇身一变成了休闲公园。“菜地没了,公园来了,一出家门就进公园,今年又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感觉特别幸福。”居民付秀敏正在公园里遛弯,对于最近小区里发生的改变,她连连竖起大拇指,“大沽街创文力度很大,给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利。”

  大沽街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该处闲置用地共4800平方米,大部分被居民开垦成菜地,影响环境秩序。连日来,大沽街对菜地、荒草进行集中清理,并规划建设休闲公园,“增加休闲广场,硬化面积约1500平方米,新建人行道约700平方米,主要用于休闲、健身等活动,增加凉亭、座椅等设施,方便居民户外活动;归整绿地约2600平方米,加设花坛、花池等,铺种草皮、绿篱等植物。”

  治本解难题

  该小区发现的楼道堆物、小广告、地锁等问题也有了明显好转。小区内新换的围挡上,以及铲除私圈菜地恢复的绿地上,还设置了不少创文公益广告,进一步营造了小区创文氛围。

  据了解,为提升晟卉花园小区环境秩序,连日来,维修小区内道路混凝土路面破损、沉降约1200平方米;清理楼门小广告、粉刷墙面约10000平方米;维修小区内各种井座沉降、破损约30座;更换围挡约1250平方米等。

  此前,由于晟卉花园小区没有物业管理,没有道闸,周边小区车辆随意占用车位。大沽街以问题为导向,不仅在小区北门安装了道闸设施,还协调了一片空地硬化为临时停车场,可供150余辆车辆停放,多管齐下缓解周边停车难问题。

  目前,大沽街正积极推进该小区选聘物业公司事宜,过渡阶段也安排了准物业公司对小区进行临时管理,保障整改成果。

  来源:滨海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