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4日20时30分至22时,解放桥将再度盛大开启,这也是解放桥今年的最后一次开启,相信仍会吸引大量市民及游客到场观景。为了保障解放桥开启活动顺利进行及相关区域道路交通安全有序,10月4日19时30分起至活动结束,公安交管部门将对解放桥地区及周边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并增派警力加强重点路口、路段交通疏导与管控。

  措施:限行区域,禁止车辆通行

  19时30分起至活动结束,张自忠路(吉林路至合江路,含海河南岸人行步道)、吉林路(长春道至张自忠路)、长春道(吉林路至解放北路)、解放北路(长春道至张自忠路)以及世纪钟环岛禁止机动车、共享单车通行(执行任务特种车辆除外)。解放桥、张自忠路(多伦道至营口道)、解放北路(保定道至张自忠路)、海河东路(大沽桥至世纪钟广场)、自由道(五经路至世纪钟广场)、进步道(五经路至世纪钟广场)、大沽桥(大沽北路滨江道交口至博爱道五经路交口)、五经路隧道(华龙道新广路交口至博爱道五经路交口)禁止机动车通行(执行任务特种车辆除外)。

  同时,结合现场实时道路通行情况,适时对大沽北路(滨江道至张自忠路)、张自忠路(大沽桥下至津湾广场五、六号楼楼间甬道)、滨江道(大沽北路至津湾广场五、六号楼楼间甬道)以及大沽桥等区域采取禁行共享单车的措施。

  提示:过境车流远端绕行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结合10月1日晚,解放桥开启期间道路交通现状,预计本次开桥仍将吸引大量市民及游客前往,届时,解放桥周边管制路段相邻的道路及跨河桥梁交通压力将明显增大。建议广大市民和车辆驾驶人,提前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以免给自己出行造成不便。前往现场观景市民,应尽量选乘公共交通工具前往,骑共享单车市民需按照现场交警、辅警及民警的指挥将车辆停放于指定区域,步行前往观景点。过境车辆可采取远端绕行的方式,由南京路、南门外大街或大光明桥、新开路等道路绕行。

  从市公交集团了解到,10月4日20时30分至22时解放桥将再次开启,届时周边一些公交线路将临时进行调整。

  活动当晚,途经解放桥的13路、953路出天津站方向单向调整为建国道、五经路、大沽北路、赤峰道、和平路、营口道,再回原线;撤销台儿庄路金湾广场站,另一行不作调整。

  根据交管限行指示,进入天津站公交站的车辆不再绕行世纪钟环岛,由进步道直接左转进入天津站公交站。同时,口腔医院站将根据现场客流情况适时调整站点位置。

  前往观看解放桥开启的市民可乘公交车至天津站、口腔医院、渤海大楼、北安桥、平安街、海河广场等6个公交站。

  为配合此次开桥活动顺利进行,最大限度地避免因客流冲击引起拥堵、踩踏等突发状况。按照市有关部门要求,10月4日当天,地铁运营集团拟调整运营组织模式,采取3号线列车限时跳停(在津湾广场站越站通过),重点车站部分出入口“只出不进”等限流措施,确保广大市民的出行安全,具体安排如下:

  请广大市民合理安排出行路线,搭乘3号线前往津湾广场站的乘客可从临近的和平路站、天津站下车。如遇突发情况,相关站点将结合实际采取分流、限流措施,请您积极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