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开幕式今晚将在天津体育馆隆重举行,本届赛事的各项筹办工作已准备就绪。8月18日成功举行本届残运会暨特奥会圣火采集暨火炬传递起跑仪式,火炬已在天津16个行政区进行传递,今晚将进入开幕式现场,点燃主火炬。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自今日至9月1日在我市举行,有来自31个省区市的35个代表团参赛。本届残运会暨特奥会共设43个大项45个分项,其中夏季残奥听奥项目19项、冬季残奥听奥项目6项、残疾人群众比赛项目9项,特奥项目9项,残运会设940个小项、特奥会设599个小项,共计1539个小项。赛事组委会高度重视反兴奋剂工作,为此专门成立了反兴奋剂工作部,人员由来自中残联、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和天津组委会三方共142人组成,设有综合处、检查处、宣教处、运行处、结果管理处、北京实验室六个处。

  接待服务方面,根据比赛项目共设立12个竞委会分别与相关赛项的来津人员进行对接,将有32个对口接待单位参与到残运会接待服务工作当中来。天津站、天津西站、天津南站和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设立了残运会暨特奥会专用通道,大小车辆875辆、80部可移动轮椅坡道投入运转,35家四星级以上接待酒店全力保障,20家赞助企业鼎力支持,还将组织观众集中观赛并设立免费领票点。此外由市政府办公厅牵头,统筹协调18个成员单位、10多支保障队伍、上千名保障人员,将全力做好电力、供水、排水、燃气、公共交通、气象通信等服务保障工作。

  为了以干净整洁、优美有序的城市环境迎接八方来客,让与会各界来宾切身体验“大美天津”。天津市围绕场馆、酒店、车站、机场等周边以及主干道路,实施了“绿化、美化、净化、亮化、序化”综合治理,全面提升了城市环境水平,将充分展示天津国际化大都市的风貌。医疗卫生保障工作从卫生监督、病媒消杀、疾病防控以及突发事件的医疗卫生应急保障方面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另外在酒店设立了医务室,赛场配置了至少两组医护人员和救护车,还确定了24家医疗单位与有关赛事对应保障。

  来自我市25所高等院校的7500名志愿者严阵以待,他们将围绕竞赛运行、场馆运行、接待服务、开闭幕式大型活动等开展志愿服务。安保工作已启动社会面一级巡控勤务,将组织1万余名公安民警、2000余名武警官兵、600余名消防战士,发动20余万治安积极分子开展社会面治安巡逻,确保社会大局稳定。无障碍改造工程覆盖19个主要比赛场馆、35家接待酒店、三座火车站及机场、6条轨道交通线路的139座站台以及复康路、新围堤道、北辰道等20余条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