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日前获悉,宝马、奔驰两家车企分别针对旗下部分存在安全隐患的进口摩托车、汽车实施召回,其中召回的摩托车为1546辆,汽车共计218辆。

  宝马此次召回的摩托车为2012年1月10日至2018年3月1日期间生产的进口C650GT、C650SPORT、C600SPORT车型。召回原因是部分车辆随着使用里程增加,前部制动软管可能损坏,造成制动液渗漏、前轮制动性能下降,极端情况下增大车辆发生碰撞风险,存在安全隐患。召回的汽车部分为2018年11月21日至2019年3月8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X7型车,共209辆。召回原因是因装配错误,造成乘员头部安全气帘可能以扭转状态安装在车辆上,导致触发时不能完全展开,存在安全隐患。

  奔驰召回的是2018年2月9日至12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CLA级型车,共9辆。召回原因是由于供应商生产过程中的偏差,造成尾灯灯座上的钝化层厚度超标,导致尾灯因接触不良出现闪烁或者失效,存在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