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小长假刚刚休完,天津住建委便开始今年的民心工程建设。记者了解到,“方便群众日常出行”被纳入2019年民心工程,天津将打通登州路、革新道、海河西路、台儿庄南路、海源道5处卡口路段,推进雪莲南路卡口路段改造,缓解周边区域交通拥堵。

  2月13日,记者在河西区台儿庄南路看到,工作人员正紧张的进行管线切改工作。“今年河西区纳入民心工程的这条路分为海河西路和台儿庄南路,海河西路是从海津大桥到春意桥,目前基本施工完成,3月底前具备通车条件。我们正在施工的这条路是台儿庄南路,从春意桥到吉兆桥,全长1.3公里,预计5月底前具备通车条件。”项目负责人杜经理介绍,这条路修好后,打通了海河南岸的主干道路,市民就医至少节省5到10分钟的路程。

  “今年的卡口道路改造,有的涉及断头路打通,比如登州路,原来市民乘坐地铁需要绕行一大圈,打通后,便可直接通过登州路到地铁站。也有道路涉及拓宽,比如海源道。”天津市住建委市政工程建设处副处长徐德鹏告诉记者,通过卡口路段改造,打通“嗓子眼儿”道路,方便市民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