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值中华民族重阳佳节之际,2020天津市重阳健步大会暨津南青年健步行活动在海河故道公园精彩举行。本次活动由天津市体育竞赛和社会体育事务中心指导,天津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中国民生银行天津分行为活动提供了大力支持。

  作为一场专为老年群体组织的全民健身活动,2020天津市重阳健步大会暨津南青年健步行旨在发扬重阳节感恩敬老的文化传统,体现对老年人的关心关爱,提升老年人的生活幸福感。

  天津市体育竞赛和社会体育事务中心主任程万江在致辞中衷心祝福各位老年朋友们身体安康、祥和美满。他指出为老年朋友们精心组织的群众体育活动,既传承了中华民族重阳节的传统美德,也贯彻了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见证了我市老年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以这样的方式为老年朋友们庆祝重阳节,特别有意义、有价值。

  中国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副行长李志刚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民生银行秉承“为民而生、与民共生”的使命,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一直探索用创新的方式让公益活动更有力量。本次支持重阳健步活动,是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履行社会责任开展公益活动的一次实践,既是传承重阳佳节敬老爱老的文化,也是致力于全民健身事业。

  据了解,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市各区的16个老年团体和津南区的青年服务团共800多人参与活动。一个个长者昂首阔步、欢声笑语,与海河故道公园的美景融为一体,行走在周汝昌路,感受红学泰斗的灵韵。所有选手到达终点时,都享受了撞线的仪式礼遇,每人都获得了精致的奖牌,这枚奖牌以“菊花”造型为蓝本,源于重阳赏菊的中华文化。

  为民而生,与民共生。民生银行始终坚持脚踏实地的做一家有温度的银行。本场重阳健步大会让老年朋友们笑容洋溢、幸福满满,将中华民族重阳佳节的传统习俗与全民健身新时尚相结合,意义独特。未来,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将积蓄更多能量,关注老年群体,举办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发扬敬老爱老之优良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