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新冠肺炎疫情离开前东家特拉布宗体育之后,米克尔几经波折终于在今年8月中旬顺利以自由身加盟正在征战英冠的斯托克城,重启了自己的“英伦之旅”。如今进入球队三个月有余,这位前尼日利亚国家队队长似乎真的更加适应英格兰联赛,他也已经逐渐找到了感觉,并在比赛中为球队做出贡献,受到俱乐部高层的肯定。

  截止当前,本赛季的英冠联赛已进行12轮,斯托克城6胜3平3负排名第7,虽然排位上貌似只位居中上游,但他们只距离榜首的诺维奇3个积分,也可以看出英冠竞争的残酷与激烈。米克尔在联赛中虽然还没有取得进球,但他12场比赛均首发出战,并且打满了1080分钟,从出场时间上也可以看出米克尔目前对斯托克城而言的重要性。司职中场后腰位置的米克尔虽然已33岁,伤病增多,体能与竞技能力有所下滑,但他还是完全能够将之前在英超切尔西所积累的经验运用到级别第一级的英冠当中,斯托克城也在米克尔的支持下,在防守能力与进攻组织方面有了明显提升。

  “我们零封对手的次数这个数据让人印象深刻,”在近期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斯托克城主教练迈克尔-奥尼尔对球队未来表示出信心。本赛季已经结束的12轮联赛,斯托克城完成了5次零封对手,尽管在成绩上波动比较明显,但防守能力的提升也是球队打出好成绩的关键要素之一。“我认为即使到今年年末,我们的零封场次也应该是在本组中最多的。重要的是我们如何作为一个团队进行防守,而不仅仅是依靠一个后防四人组。米克尔的到来让我们在这方面变得更强了,我们在中场的实力增强,并且从整体上来说,我们从前场开始防守的方式也已变得更加强大。”

  奥尼尔的发言,足以证明了米克尔目前的表现已经获得了全队的认可,这对米克尔来说也是非常好的消息。自2018赛季结束后离开泰达,米克尔就经历了一段职业生涯小低谷,不论是在米德尔斯堡还是特拉布宗体育,他都过得并不算顺利。如今回到环境更为熟悉的英格兰,迫近职业生涯末期的他似乎找到了合适自己的地方,并且也在个人社交平台上更多的晒出自己的训练比赛的照片,自信心也得到了很大提升。

  与斯托克城签下了一年合约的米克尔此前曾向媒体透露过,他十分希望帮助俱乐部在本赛季结束后获得升入英超的机会。尽管实现的难度不小,但如果一切顺利,升超成功后米克尔大概率将继续获得球队的续约,这也能促使老将选择继续驰骋于赛场之上,延迟退役。不论如何,米克尔能够找回自己的状态是一件十分值得欣慰的事,希望一切能如这位老将所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