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两辆车在荣乌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其中一辆车的驾驶人是一名孕妇,因事故引发身体不适。交警赶到现场后,安全护送这名孕妇及时就医。

  18日15时许,天津交警高速公路二支队津汕大队接到报警,称荣乌高速公路往黄骅方向727公里处发生交通事故,事故车辆上有一名孕妇,因车辆发生碰撞导致其腹部和小腿疼痛,需要救治。

  津汕大队交警、辅警到达现场后了解到,驾驶其中一辆事故车的女子已怀孕5个月,由于车辆发生撞击以及惊吓导致其身体不适。为了让孕妇尽快得到救治,交警通过电话与其家属沟通后,决定驾驶警车送孕妇赶往最近的高速站口,与赶来的120救护车会合。随后,警车沿途给救护车带路护送,原本需要近40分钟才能到达医院的路程仅用时20分钟,让这名孕妇得到了及时救治。

  公安交管部门提醒,孕妇最好不要独自开车远途出行,如遇事故,车辆的安全气囊弹出时有可能冲击到孕妇的腹部,对胎儿和孕妇的危害很可能是致命的。同时,孕妇在乘坐轿车时应坐在车内后排座位上,并系好安全带。